【现场】二老回家温情动容 他们是今晚的绝对主角

赵兴01-23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当地时间1月21日上午,篮网后卫帕蒂·米尔斯在社媒上分享了一张照片——他坐的飞机在圣安东尼奥上空即将降落。当天下午,篮网助教斯普利特在社媒上分享了一张在高速上拍的AT&T中心照片,配文:在那个球馆有很多美好的回忆。米尔斯和斯普利特分别在马刺效力了9个和5个赛季,并在2014年一起帮助马刺夺冠。和他们一起来的老熟人还有曾在马刺效力近6个赛季的阿尔德里奇。

早在几个月前,新赛季的赛程一出,不少圣城球迷就提前购买了这场篮网做客马刺的球票。AT&T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对今天来上班充满了期待。虽然赶上降温,但是每一个到场的球迷心里都暖乎乎的。寒风中,美联社的记者劳尔·多米格斯从媒体停车场往球馆走。“上一次这么期待还是三年前,托尼·帕克回家那场。”多米格斯说道。

f708f348a56f18ef8697d97e922f9a9.jpg

AT&T中心球馆内的走廊上,随处可见客队球员的球衣,米尔斯和阿尔德里奇的球衣出场率明显高于篮网“三巨头”(杜兰特哈登欧文)。一位中国马刺球迷驱车五小时,从达拉斯赶来看这场比赛。她穿着米尔斯在马刺的8号球衣,专门买了正对客队板凳席座位的票。七点半的比赛,普通球迷可以在比赛前一小时入场。

负责马刺球员通道的工作人员丽塔今天特别高兴,口罩也遮不住她的笑容,在AT&T中心工作了十多年的她认得每一个在马刺效力的球员,所有球员赛前热身的时候都会经过她身边和她问好。“每次帕蒂来还会给我一个拥抱,帕蒂真是个暖男。”丽塔回忆道。阿德和米尔斯一前一后出场热身,现场球迷一直在“帕蒂!LA!“的喊个不停。”丽塔走到客队这半场,由于新冠疫情管控,这次米尔斯没能和她拥抱,两个人只是说了几句话。“看着帕蒂从客队球员通道走出来真的好不习惯,不过看他和LA在篮网都打得不错我也感觉很安慰。“丽塔感慨道。

米尔斯在热身,看到前队友德里克·怀特,就运着球走到了马刺这半场,二人紧紧地拥抱然后站在场边开聊。过了一会,凯尔登·约翰逊也加入了群聊。阿德先结束热身,返回球员通道前给小球迷签名,“LA我们很想你!”在听到一位球迷的表白后阿德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a9a5a86e8936d89c964f6cb4b599e2b.jpg

比赛即将开始,两队所有球员都来到各自的半场。阿德一路小跑的穿过中场,和前队友叙旧,珀尔特尔,怀特,穆雷,约翰逊,他们几个排着队和老大哥拥抱的样子格外暖心。开场的国歌环节过后,AT&T中心的灯光逐渐暗下来,大屏幕上出现阿德身穿马刺12号战袍的背影,现场球迷开始欢呼。“今天是令马刺队和马刺球迷激动的一天,让我们热烈欢迎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加入马刺大家庭。”2015年7月阿德加盟马刺的发布会上,时任马刺总经理的RC·布福德说道。阿德在马刺历年的高光时刻出现在球场大屏幕上,“拉马库斯一直以来都是个猛兽,我很难想象如何能更为他感到骄傲。”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声音回响在AT&T中心。

镜头一转,回到2015年阿德加盟马刺时的一次专访。“你最迫不及待和马刺队的哪个球员一起上场比赛?”“帕蒂·米尔斯。”这个转场,再次点燃了AT&T中心,在现场球迷疯狂的欢呼声中,大屏幕上米尔斯在马刺的九年时光一幕幕闪现。“我们刚得到他的时候还不是很清楚他能做什么,加盟后他作为球员在不断进步。”波波维奇的声音响起,“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作为我们社区的一员,作为球队的领袖,他棒极了!”在大屏幕上播放2014年米尔斯帮助马刺夺冠的片段时,很多球迷不由自主的站起来振臂高呼,放佛又回到了八年前的那个夏天。米尔斯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眼睛里闪着光。阿德脸上一直挂着有些羞涩的笑容,身子在微微的摇晃。致敬视频结束,在全场球迷的又一次欢呼声中,阿德和米尔斯击掌相拥。

8f3f41ccb095625a4e89d2990c02b6d.jpg

介绍米尔斯首发出场的时候,从球迷们热情的欢呼声中就能听出来,大家依旧把他当作自己人。比赛开始后,米尔斯投出全场第一个球,三分偏出引得现场不少球唏嘘不已,不管是哪队球迷,这一刻都是站在米尔斯这一边的。

第一节过半,篮网主帅纳什准备换上第二阵容,阿德来到场边热身准备上场。马刺这边同样准备上场的德文·瓦塞尔,专门跑过来和阿德拥抱完了才去热身。一个暂停过后阿德登场,上一次阿德在这里打球还是去年1月30日,不过当时是空场比赛,上一次阿德在有观众的AT&T中心登场要追溯到快两年前。

阿德今天状态不错,第一次中投出手就稳稳命中,之后又抢下后场篮板,这正是他这些年一直做的,只不过今天他不再是马刺的篮板守护神了。第二节米尔斯重新回到场上,看着他和阿德打挡拆配合,加上篮网今天的球衣配色很像马刺的一款城市球衣,让人一时恍惚,还以为时光倒流他们二人仍在为银黑军团效力。中场哨响马刺队以51比50领先。

易边再战,篮网渐渐掌握主动,第三节最后阶段,凭借阿德的一防一攻还有米尔斯的漂亮助攻,篮网带着5分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篮网越打越顺,马刺这边手感却在下滑,眼看分差奔着两位数而去。这时一次争议篮板判罚,将老爷子波波维奇惹毛,他冲裁判大喊,立马得到一个技术犯规。马刺球迷很有趣,这时候非但不声讨裁判,还一个个掏出手机,对着马刺替补席,好像很乐得看到自家主教练吃两个T被驱逐。这一次,波波才不上当,毕竟如果被驱逐,一会赛后就没法和曾经的爱将认真的寒暄告别。随后的比赛基本没有什么悬念,最终篮网以117比102战胜马刺。

16a34a42e77a180f44a7678541d50f4.jpg

阿德和米尔斯取得了“回家”后的首次胜利,阿德今天发挥出色上场22分钟贡献全队第三高的16分并有7篮板2助攻入账,米尔斯手感一般拿到9分。赛后,马刺队的投篮教练奇普·英格兰杰大步走向阿德,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聊了几句英格兰杰拍了拍阿德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怀特也走过来要抱抱,然后一直在和阿德聊天,过了一会米尔斯加入群聊。米尔斯摸了摸怀特的头,怀特又拉了拉阿德的手,他们才分别走向自己的球员通道。眼看阿德和米尔斯要离场,球迷们再一次爆发出欢呼声欢送他们。米尔斯双手举过头,不停地鼓掌向现场观众致意,阿德挥了挥右手感谢球迷,临进球员通道前又抬起左手向另一个方向的球迷致谢,随后他们俩一前一后的走进球员通道,观众们这才舍得离开。

“帕蒂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融入布鲁克林,说明他是很特别的人,他是个无私有爱奉献的人,他总是很积极向上,他是个很职业的球员,他总是做好准备,付出他的全部。他给予球队里的每个人支持,他是一个很棒的人。”波波高度赞扬米尔斯道。

“LA(阿德)也和帕蒂一样做了很多帮助社区的事情,但是他总是悄悄地做。他为城市的很多学校做了很多,从来没有人去报道,所以除了我们这里的人其他人都不知道。他是个很棒的队友,是个极其出色的球员。”

dfc2dba3cee84593dd1908390c114d3.jpg

阿德在赛后笑着谈道他赛前去找波波的小插曲:“波波没认出是我,他当时太专注了,他以为我会首发的时候跟他问好(没想到我是替补),然后我说波波看看我,他才意识到那是我。”谈到马刺主场的热烈欢迎,阿德很感动:“我特别感动,能看到我在这里的那些成就,总是令人愉悦。” 而对于致敬视频,阿德和广大球迷一样也很喜欢那个转场。“那个视频很特别,尤其是那个转场很酷。我回答帕蒂·米尔斯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我要说蒂姆、马努,所以我特意先说了帕蒂,大家都笑了。今天他们把这个用上了我觉得很酷。”阿德接着说道:“我很荣幸我在这里打过球,也很荣幸能继续和帕蒂一起打球。”

米尔斯在赛后也动容地说:“能得到这些欢迎很特别,光是回到这座球馆我的很多回忆就像洪水一样涌来,这是一个难忘而特别的夜晚。”

穆雷在赛后采访说道:“我很高兴看到他们接受全场的爱,他们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太多,为马刺组织,为整个社区。他们值得全部的爱!”

阿德在赛后更新了自己的社媒,他附上了跟波波的合影,还有播放致敬视频时他和米尔斯的抓拍。“由衷的感谢!全部的爱@Spurs”阿德写道。

c31e0398dbf8cba9f21ebcb45683c1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