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赢超级抢七进澳网八强 提前预定决赛席位?

弈桑01-23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3比0击败马纳里诺的结果并没有太多悬念,但是在第一盘抢七中,纳达尔却经历了“惊魂半小时”,最终才以16比14的超长比分惊险拿下,随后又以两个6比2轻松赢下后两盘,连续第六年打入了澳网男单八强。

61e5206cf3e81909637ec2c7.jpeg

上一轮在对阵去年四强卡拉采夫的比赛中,马纳里诺和对手缠斗到了凌晨三点多才分出胜负,休息了不到36个小时就重回战场,迎战的还是20届大满贯得主纳达尔,这种身体和精神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位法国人在第一盘丝毫不感觉疲惫,反而是利用诡异的球风给纳达尔制造了很大威胁,这一盘马纳里诺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还在抢七中先后拿到过四次盘点,最终纳达尔在自己第七个盘点上才惊险拿下。

不过输掉这个将近半小时的超级抢七,也彻底拖垮了马纳里诺的精神防线,过去的疲劳也随之显现,让他在后两盘只有招架之功,而毫无还手之力,纳达尔用一个“再见ace”干净利落地拿下了比赛,后两盘分别只用了40分钟。

“第一盘真的充满了非常非常多的变化,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最后有一点运气帮助了我。他的回球又快又平,非常难以控制,所以我很高兴拿下了第一盘。”纳达尔在赛后说:“大家都看到了,这场比赛对心理是极大的考验,不过拿下那个艰难而疯狂的第一盘后,在第二盘又早早破发,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过去五年打入澳网八强,纳达尔只有两种结局——止步八强或是亚军,2017和2019他分别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2018、2020和2021则是分别在八强中不敌西里奇、蒂姆和西西帕斯,那么这一次会走上哪条老路呢?或者终于能打破宿命呢?

但至少八强战中,纳达尔的压力没有赛前预期的那么大了,因为他没有等来另一位夺冠热门兹维列夫,这位3号种子出人意料地连丢三盘输给了沙波瓦洛夫,沙波瓦洛夫也是首次进入了澳网八强。对于这一位对手,纳达尔说:“沙波瓦洛夫非常有潜力,他有强大的发球,出色的正拍,快速的移动,当他发挥好时你很难阻止他。” 

纳达尔并非只是恭维,事实上两人的几次交手都打得相当接近,在交手记录上,纳达尔仅以3胜1负领先,最近一次在去年罗马大师赛上,沙波瓦洛夫还一度拿到过赛点,但最终还是被纳达尔完成了大逆转。

不过这将是两人首次在大满贯中交手,从ATP杯夺冠到澳网打入八强,沙波瓦洛夫的状态确实相当出色,不过面对经验和能力都占优,而且已经完全打出士气的纳达尔,他的那一腔孤勇还能继续帮助自己披荆斩棘吗?

而对纳达尔来说,德约退赛、兹维列夫提前出局,让他原本的“死亡之签”,瞬间变成了“上上签”,至少决赛前摆在他面前的更像是一马平川,他也看到了重返澳网决赛的最佳机会。虽然赛前没有多少人把纳达尔视作夺冠大热,他自己也谦虚地表示本届澳网“重在参与”,但是打到此刻,谁还敢轻视他的存在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