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球队文化?自家球员受伤雄鹿全队竟熟视无睹

李辉01-23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从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密尔沃基雄鹿队就被看做是一支恶汉球队,最著名的例子无疑要属在和篮网的系列赛中,字母哥在抢篮板时导致欧文受伤,这也最终影响了比赛的结果。

你很难完全判定字母哥对欧文的那个动作是否是有意的,但在雄鹿队身上,这些导致对手受伤的“意外”却时有发生,在昨日雄鹿对阵公牛的比赛中,雄鹿球员格雷森·阿伦在一次防守中将公牛球员卡鲁索重重的从空中推到了地上,根据最新的报道,卡鲁索因为这次倒地导致右手腕骨折,他将因此缺席6-8周的时间,对于此前已经损失了郎佐·鲍尔的公牛队来说,这是巨大的打击。

当对手的球员遭遇如此严重的伤病后,通常情况下,雄鹿作为肇事一方,最起码也要表达一些歉意,但他们非但没有这么做,他们的官方推特还在近日发布了格雷森·阿伦的短片,并向大家问好,这个让人难以理解的举动也遭到了公牛官推的回应:你是认真的吗?更离谱的是,雄鹿官推甚至最终将公牛官推拉黑,拒绝与其再次互动。

由于卡鲁索被推事件影响扩大,联盟方面已经决定重新调查格雷森·格伦在昨日的那次犯规,或许阿伦的犯规会被最终升级,他将有可能遭到禁赛的处罚。

对于自己的竞争对手,雄鹿队似乎完全没有应该有的体育精神,然而,如果你认为雄鹿的恶汉冷血文化仅仅如此的话,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雄鹿队的这种冷血,不仅仅针对对手,甚至还针对自家的球员。

906e-2a022195e35a5aa6901dbbe16205c383.gif

在今日雄鹿和国王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雄鹿球员韦斯利·马修斯在一次防守中受伤,痛苦倒地,但雄鹿队并没有选择暂停比赛,拿到球的他们继续发动进攻,马修斯也只能在一瘸一拐的情况下参与到球队的进攻,在没有球权的情况下,马修斯努力的站在底角拉开空间,并且时不时的弯腰使自己保持相对舒服的状态,在雄鹿队的进攻未果后,马修斯继续参与球队的防守,甚至还努力和对手的内线拼抢篮板,就这样,受伤严重的马修斯在场上又待了接近2分钟的时间,这期间还手握5次暂停的雄鹿队并没有选择暂停比赛观察马修斯的伤势,也没有选择在对手进攻时故意犯规中断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雄鹿队已经犯规达到5次,再犯规他们就要送给对手罚球,或许是因为不想给对手轻易拿分,雄鹿选择让马修斯继续苦苦支持。

令人感到讽刺的是,最终还是国王队“看不下去”帮马修斯喊了一次暂停,马修斯才得以获得伤势检查的机会,并在队友的搀扶下返回更衣室。

QQ图片20220123165827.png

赛后,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马修斯的丧失,他表示,“我们会观察明天他起床后的感受,对于他而言,我们有额外一两天没有比赛,这肯定是好像爱惜,我得到的报告是,他很可能只是挫伤或者膝盖撞伤,就是这样。”而在谈到为什么没有在马修斯受伤第一时间叫暂停时,布登霍尔泽表示,“我应该马上叫暂停的,当时我认为他的受伤影响会慢慢消失,但如果现在让我重新做选择,我会叫一个更及时的暂停。”

去年12月,马修斯和雄鹿队完成签约,完成了雄鹿的二进宫,在2019-2020赛季,马修斯曾代表雄鹿队出战67次,全部都是首发,帮助球队拿到了那个赛季的东部常规赛冠军,上赛季,马修斯为了冠军选择加盟湖人,不幸的是,湖人并没有卫冕,他的老东家雄鹿则拿到了冠军,如今马修斯再次和雄鹿签约,他无疑希望能够在NBA圆梦,只不过,雄鹿队似乎并没有将这位曾经给球队立下功劳的球员看做是自己人,在马修斯受伤后,雄鹿队的冷漠清晰可见。

事实上,马修斯是否能够最终留在雄鹿队也是个未知数,雄鹿目前阵容齐整,如果在交易截止日后的买断市场,他们能够有所斩获,那么马修斯就可能会要给其他球员腾出名额而留队,不管怎样,对于马修斯来说,他在雄鹿的日过得并没有那么踏实。

无论是对对手还是自家球员,雄鹿都展现了自己冷血的球队文化,这或许也解释了为什么之前他们裁掉德马库斯·考辛斯,考辛斯本赛季在雄鹿遭遇内线用人荒的情况下驰援,在雄鹿队最终打了17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7.8分4.5篮板,尽管考辛斯在场时雄鹿的防守数据却是很一般,但考辛斯还是努力的奉献了17场比赛,所谓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最终雄鹿并没有给这位遭遇了跟腱断裂伤势的前第一中锋一份保障合同,考辛斯如今只能和掘金队完成签约。

我们常说,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在雄鹿队身上,这句话体现的淋漓尽致,或许对他们来说,他们想要的真的只有最终的总冠军,至于以何种方式拿到总冠军,并不是雄鹿会考虑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