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胜+11球 中国女足毫无压力挺进亚洲杯8强

黄何01-23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3日18点,女足亚洲杯小组赛A组第2轮,中国女足7比0大胜伊朗提前小组出线。两轮比赛过后,中国女足收获两连胜+11个净胜球,提前锁定出线名额。

2.png

本场比赛7粒进球,有点球、有乌龙、有通过配合成功破门,也有队员通过个人能力射门得手。在7粒进球中,有4粒进球是通过右路发动进攻完成,有两粒是通过左路穿插扯动完成破门,还有一粒是王霜通过中路远射打破僵局。

同时另外一个赛场传来了突发消息,由于印度队内多人阳性,无法凑齐比赛所要求的13位球员,因此印度女足对阵中国台北女足的比赛已经取消。

这样一来,印度战绩应该变成了1平1负,积1分,与1平1负积1分的伊朗队一样垫底。中国台北女足则是1胜1负积3分。中国女足2连胜成为首支出线的球队,而且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

根据淘汰赛的规则,中国女足拿下A组小组第一后,将对阵B/C组的第三名,可以说没有任何悬念,中国女足几乎肯定将进入半决赛。实际上,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在亚洲杯的考验将从半决赛开始。

女足亚洲杯首届始于1975年,从1986年到1999年,中国女足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七连冠。2006年,是中国女足最后一次夺得女足亚洲杯冠军,这一次,中国女足的离最高桂冠更进了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