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NBA下半赛季6大看点 湖人能实现反弹吗?

李辉01-23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转眼间,2021-2022NBA赛季已经过半,各支球队也将准备进入赛季的冲刺阶段,为了各自的目标努力,过去的这半个赛季,NBA依旧精彩纷呈,但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答案尚未揭晓。

那么,在接下来的半个赛季,NBA还有哪些值得关注和期待的事情?

1.西蒙斯的结局

西蒙斯目前仍然处在被76人罚款的状态,他所谓的心理健康问题至今仍然未得到解决,从目前的情况看,西蒙斯已经很难再代表76人队出战,但西蒙斯本赛季最终的结局却依旧存在很大的未知数。

76人方面已经考虑出售西蒙斯,问题的关键在于76人会接受怎样的报价,由于西蒙斯和球队的合同还剩下3年多,76人方面至今对于西蒙斯的要价依旧很高,他们期望能够得到全明星球员,能够得到选秀权,但对于很多球队来说,西蒙斯这样一个已经基本确定不会代表76人出战的球员,他们也不急于去完成这笔交易。

距离交易截止日只剩下不到20天的时间,西蒙斯会在交易截止日前离开76人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无疑更接近于“否”,此前媒体曾报道,76人队有意在这个夏天追逐詹姆斯·哈登,而西蒙斯无疑将成为76人追逐哈登非常重要的筹码。因此在西蒙斯一事上,这个赛季最终的结局或许就是他继续留队,但不会代表球队出场,哪怕是季后赛的比赛。

2.欧文的客场之旅

在最新关于是否打疫苗的采访中,欧文的态度依然非常的坚决,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欧文不会改变他的想法,他要想在这个赛季以全职的身份代表篮网参赛,只能是联盟修改相关的规定,但这也几乎不可能发生。

因此,欧文就成为了职业体育历史上都罕见的兼职球员,他只能代表篮网队在一些客场比赛中登场,篮网也被迫拥有了“客场优势”在欧文复出后,他迅速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最近一场和马刺的比赛,欧文末节砍下15分帮助球队取胜,在杜兰特将因伤缺阵一个月以上的情况下,欧文在客场的发挥对于篮网而言无疑是至关重要,篮网队这个赛季的目标是夺得总冠军,虽然欧文的问题让他们无法展现全部实力,但一个只能打客场的欧文依旧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欧文在下半赛季的客场之旅无疑将继续值得关注。

当然,相信还有很多人抱着这样的期待:欧文最终妥协打疫苗,篮网将重新拥有真正意义上的三巨头。

3.克雷可能还是那个克雷

千呼万唤始出来后,汤普森转眼已代表勇士队出战了6场比赛,这6场比赛,他场均拿到14.7分2.8篮板2.0助攻,在21.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这样的数据并不算糟糕,但汤普森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过去他最擅长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可怜的30%,显然汤普森还不是那个我们熟悉的汤普森。

但对于一个连续遭遇膝盖和跟腱断裂伤势的球员来说,在两年多没有比赛的情况下,这样的开局表现无疑是正常的,对于汤普森而言,他无疑需要较长的时间来不断的找回状态。

本赛季,勇士队的战绩提升明显,但近期他们的表现有所下滑,不可否认的是,汤普森的复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此前建立的化学反应,因此勇士队也需要去适应现在的新情况。

尽管勇士在没有汤普森的情况下打出了很好的战绩,但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勇士要想最终夺得冠军,他们需要一个健康且状态出色的汤普森,如果汤普森能够在下半赛季找到最佳感觉,那么勇士无疑会是本赛季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也许也存在这样的一种情况:汤普森再也不是过去的那个汤普森了,这无疑也是勇士球迷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的,毕竟连续两个大伤对于任何一个球员都是极大的打击,更何况汤普森如今已经不再年轻。

012022-lebronruss.jpg

4.湖人兑现期待?

根据最新的报道,湖人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对阵热火的伤病状态已经由此前的缺阵变为出战存疑,在湖人接下来的几个客场比赛中,这名湖人内线核心将有望迎来复出,对于上半赛季成绩不佳的湖人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利好。

上半赛季,湖人的表现无疑是让人失望的,球队没有形成很好的化学反应,韦少的个人表现更是令人失望,这直接导致如今湖人的短期目标不再是争冠,而是要想办法打进季后赛。当然,湖人上半赛季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詹姆斯在中锋位置上的出色表现让球队看到了变阵的可能性,从沃格尔此前的采访能看出,接下来湖人会让詹姆斯和戴维斯轮流担任中锋,尽可能的解放韦少在场上的空间问题。

只要赛季还没有结束,湖人队就依然能够畅想总冠军,毕竟他们的阵容实力摆在那里,如果詹姆斯韦少戴维斯三巨头能够磨合到位,那么湖人队无疑依旧是一支值得期待的球队。

5.开拓者会迎来剧变吗?

这个话题可以说伴随了整个上半赛季,在比卢普斯上任后,开拓者队的成绩远远不如预期,球队的未来也因此变得充满变数。目前,开拓者头号球星达米安·利拉德仍然处在养伤的状态,从最新的采访看出,利拉德至少还有三周的时间才能迎来复出,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利拉德受伤后,开拓者队的成绩并没有下降,反而有了小幅提升,这也让开拓者赛季后半段变得更加难以预料。

目前,开拓者队排在西部第10位,这个排名能够让他们拿到附加赛的名额,而开拓者现在越打越好,理论上他们可以更期待利拉德回归后球队的表现,如果开拓者现有的这批球员能因此找到感觉,那么加上利拉德,开拓者不仅有机会获得附加赛名额,他们还完全有机会进入季后赛,毕竟利拉德已经证明过在单场定胜负的附加赛他有多么的出色。

但重建依旧是开拓者潜在的一个选项,毕竟利拉德已经31岁,他即将面临续约问题,他和麦科勒姆的组合也多次被证明上限不高,以及科温顿、努尔基奇都将合同到期,这些问题开拓者管理层很难熟视无睹。

6.骑士灰熊能走多远?

骑士和灰熊无疑是本赛季东西部最大的两匹黑马,骑士目前排在东部第五,距离东部第一的篮网只有2个胜场,灰熊目前排在西部第3,他们的整体表现都远远超出预期。

因此,这两支球队本赛季最终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也就变得很有看点,骑士队三大两小的阵容虽然遇到了一些伤病的挫折,但整体上他们是越打越好,尤其是他们的进攻,也开始成为对手的麻烦,至于灰熊队,本赛季球队的阵容始终缺少核心,但他们依旧取得了现在的好成绩,这足以说明球队的整体实力。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