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松了一口气!印度因新冠退赛下轮不用战了

马德兴01-23 22: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3日,正在印度进行第20届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按赛程应该进行第一小组第二轮中的两场比赛,在中国女足7比0大胜伊朗队后,东道主印度女足应该出战中国台北队。但受到奥密克戎病毒的影响,印度女足无法在赛前向组委会提交最少13名参赛球员名单,这场比赛也因此被迫取消。

微信图片_20220123223944.png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根据亚足联在疫情期间专门拟定的《疫情下亚足联赛事特殊适用规则》第四章第一款的规定,一支球队如果在赛前无法提交最少13名球员(其中包括最少一名守门员)名单,不管是否与疫情有关,导致最终无法参加比赛,则必须承担全部责任,并将因此而作为退赛处理。于是,印度女足也就被认为将退出本届亚洲杯女足赛。

与此同时,亚足联已经明确,尽管印度女足退赛后,导致中国女足所在的第一小组就只剩下3支球队,但整个出线规则不变,依然还是三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也将获得出线权。这样,中国女足两战全胜后已经锁定了第一小组第一名,获得了出线权。中国台北队与伊朗队交锋将决定小组第二名,而先前印度队与伊朗女足的比赛结果也将视为无效。

不过,对中国女足来说,最好的消息还是免去了与印度女足交锋,这就完全避免了因为交锋而有可能被传染的担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