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式罗马渐成型 亚伯拉罕+奥利维拉构最痛快大胜

小五01-24 08:23 体坛+原创

恩波利2-4罗马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罗马还是没能迎来一场完美的胜利,在上半场就狂轰了4球之后,下半场走向沉寂,不小心还丢了两球。这是穆里尼奥很不希望看到的,在比赛结束前,他显得很紧张和愤怒,扎着马步指挥比赛,嘴中大喊:“Vamos!”(西班牙语的加油)。好在罗马最终坚持了下来,没有再次“断电”。赛后如释重负的鸟叔也是开起了玩笑:“下半场表现不行?对观众来说是好事,5比0领先可能已经关掉电视了。”

image.png

但这无疑是穆里尼奥早就期待的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鸟叔从赛季初的“前锋需要把握机会”逐渐变成“除了进球我需要前锋在其他方面做得更好”,本场比赛后,恐怕鸟叔以最苛刻的条件要求也能够对前锋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了。

特别是亚伯拉罕,作为罗马本赛季的转会标王,英格兰前锋几乎是穆里尼奥每场比赛都会被问到的话题。本场比赛之后,“鸭脖”在22场联赛中累计攻入10球,已经成为意甲实行3分制以来单赛季进球最多的英国人,谁说英国人不能适应意甲的?亚伯拉罕就是反驳案例。如果算上杯赛的话,亚伯拉罕在30场代表罗马的比赛更是打进了15球,刚好两场一球的效率,以他展现出的潜力来看,已经值回转会价。

本场看来,亚伯拉罕把握机会的能力在提升,第一个进球和周中意大利杯对莱切那个在脚法上如出一辙,都是利用大长腿一记扫射,这样的处理方式让他可以比一般前锋起脚的空间更大。同时,球队打进的第4球,更多的功劳也应归属于亚伯拉罕,他在反击中一个精彩绝伦的脚后跟传球,给队友创造出一整片开阔地,最终造就了扎尼奥洛的进球。阵地战和反击战都充当了绝对的核心,他已经成为穆里尼奥心中绝对的不可替代。

亚伯拉罕能够这么快地适应意甲,也许跟他不是一个典型性的英国人有关。在场上,亚伯拉罕总能展现出一种拉丁人才有的热情和积极性。穆里尼奥可能早就看穿了这一点,亚伯拉罕最近透露,鸟叔是这样说服自己加盟的:“你是喜欢英国的阴雨还是来意大利享受阳光呢?”这话对一般的英国人应该不管用,但对亚伯拉罕,绝对是个加分项。

亚伯拉罕在场上总是会毫无保留地表达自己,会每球必争,会鼓动观众,很多时候都单纯得像个孩子。在他打进第二球时,用肉眼很难分辨皮球已经滚过门线还是由队友曼奇尼补射打进的,尽管他也为曼奇尼的庆祝感到高兴,但他仍然喋喋不休地向教练席问道:“是我进的吧?是我进的吧!”只听穆里尼奥清晰地喊道:“还有比赛呢,多想想比赛!”

也怪不得穆里尼奥经常要敲打亚伯拉罕,经常要提到更衣室里太多“好孩子”,罗马同时也需要男人,需要硬骨头,鸟叔钦点的奥利维拉就是这类角色。他批评罗马这批球员缺少的,恰好就是他赛后夸奥利维拉的,使用的是同一个词——personalità,中文可以理解成有种没种。

“魔力鸟”终究还是有魔力,他不喜欢的球员不提,凡是他认为可以重用的球员大多能够迅速闪光。奥利维拉加盟刚有一周,两场联赛已经献上2球1助攻,如果说首场打进点球算是小试牛刀,今晚则完全体现了葡萄牙人的全面,穆里尼奥说他不能定义为拖在后面的“节拍器”,所以在进攻中,他也经常能够在禁区线附近直接进攻球门,在特点上也许更像一个移动组织核心。

算上周中的意大利杯,奥利维拉已经连续3场首发了,未来的趋势应该是更多挤占了韦勒图的空间,这位曾经的第一点球手的位置变得岌岌可危。不过如今的罗马队已经越来越接近穆里尼奥的要求,加上整个2月都不会遇到强队的有利赛程,相信红狼会在成绩上有一个小幅的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