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横行法甲 可波叔为战皇马调教的阵容在哪儿?

王勤伯01-24 09:09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4-0兰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如果安切洛蒂派人来观看老东家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希望为2月中旬欧冠大战做准备,他的球探或许很难找到太多有价值的内容,除了对球衣背后的中文名字留下深刻印象。巴黎在场面上仍然乱糟糟,仍然留给对手若干机会,而且梅西和姆巴佩在一起只踢了不到15分钟,法国媒体都认为波切蒂诺必须为出战皇马调教阵容,但巴黎就像什么准备也没有做。

psg.jpeg

这可能也是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的处境所决定的,尽管兰斯近期4个客场不败,但他们的实力相对巴黎来说还是太弱了。兰斯希望走青训卖人道路,本赛季试验阵容和球员甚至比波切蒂诺的球队更乱哄哄。而且非洲杯也让法甲内部格局大变,像兰斯这样的小球队,去非洲杯的球员数量和巴黎圣日耳曼一样多,比摩纳哥更多,再加上伤病,本场兰斯在中前场完全是试验目的,2个U23中场搭配3个19岁前锋,如何抗衡巴黎?

巴黎圣日耳曼目前的注意力完全是如何避免球员受伤,如果能够全员出战皇马,将是比什么都更重要。赛前姆巴佩和梅西的身体状况都难说最佳,《队报》的预测是梅西将会首发、姆巴佩替补,结果刚好相反,梅西坐到了替补席上。

巴黎在开场后仍然留给对手多次射门机会,似乎不想用逼抢让对手阵中的小孩子感到太窘迫。兰斯的3个19岁前锋姆布库、洛科、埃基蒂凯都有过首开记录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好。上半时临近结束,巴黎在姆巴佩接连错失机会以后由维拉蒂打破僵局。当时是伊卡尔迪在禁区内的射门被格拉维永挡出,维拉蒂后排赶到射门入围,1比0。

psg-4-0-reims-player-ratings-as-hosts-extend-lead-at-ligue-1-summit-scaled.jpg

维拉蒂因为在这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登上了《队报》封面,《队报》甚至称呼他“马可·范巴斯滕”,这是他2019年4月以来第一次为巴黎进球。如果说安切洛蒂要想剖析巴黎的潜在杀器,这场可能是有所揭示的地方,因为如果梅西-姆巴佩组合仍然继续此前几个月的效率,能够为巴黎进攻制造差异的或许是中场球员。这个角度说,维拉蒂格外重要。

下半时巴黎圣日耳曼没有再给兰斯太多机会。拉莫斯借角球机会破门,2比0,此后兰斯已经完全失去抵抗愿望。而梅西出场以后,他在前场的梳理相当不错(这或许是波切蒂诺有所保留的地方),他和姆巴佩同时在场的不到一刻钟时间里,巴黎攻入了2球。其中3比0进球来自梅西对维拉蒂的输送,后者在禁区内的射门打在2个对方球员身上变向飞入球门。4比0的进球则是姆巴佩左侧高速突破后传至中路,达尼洛大踏步赶到推射破网。

image.png

一共4个进球,3个来自中场,1个来自中后卫。或许暗藏着某种技战术意图,或许也在于巴黎前锋今天集体哑火,只能在突破和输送方面有所贡献。伊卡尔迪只得到4分,迪马利亚5分,只有姆巴佩及格获得6分(梅西出场时间太短没有分数),全场最佳当然是维拉蒂8分。

波切蒂诺目前当然希望能够尽快迎来参加非洲杯的阿什拉夫等球员回归,再加上近期有望完全康复的内马尔,这样他才可能真正演练出战皇马的阵容。好处是内马尔和梅西都不会回南美参加1月份的世预赛,他们有希望在1月31日巴黎圣日耳曼和尼斯的法国杯赛上得到一些演练配合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