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回归有望:布伦特福德达协议 得先跨过体检关

霍尔顿01-24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据竞技网消息,29岁的丹麦进攻型中场埃里克森已经同英超升班马布伦特福德达成协议,双方预备签约6个月,合同中包含一年延长条款,且丹麦人并未要求顶薪,布伦特福德的工资结构没有遭到破坏。而这笔交易能否最终成型的关键,在于埃里克森能否通过体检关。

QQ浏览器截图20220124100558.jpg

自2021年6月12日在欧洲杯对阵芬兰一役中因心脏骤停猝倒球场以来,埃里克森远离赛场至今,并因佩戴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ICD)无法获得意大利奥委会颁发的“竞技体育许可”,而与国际米兰完成解约。此间埃里克森一直积极寻求复出,并坚持跟随母队欧塞登以及瑞士球队基亚索训练,以维持状态。爱神表明了征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意愿,虽然无法继续驰骋意甲,但他征战多年的英超并无相同条例限制,多家俱乐部向其抛来橄榄枝。

不过基于球员生命为先的考虑,能否重返英超、效力布伦特福德,取决于埃里克森的体检结果。他需要接受广泛的医疗检查以及运动医学心脏专家的诊断后才能获得参赛资格,这笔交易还需要英足总和英超联盟的通过。

冬窗已经进入一周倒计时,不过布伦特福德无须担心时间限制。同国米解约的埃里克森既已恢复自由身,1月31日的转会截止期也便不再适用于他。不过即便完成了体检和签约,埃里克森也不太可能在2月5日布伦特福德客战埃弗顿的足总杯第4轮比赛中完成首秀。

委身本季升班马,除去埃里克森视回到伦敦生活&工作为优先选项、布伦特福德承诺稳定的出场时间之外,还有一个关键在于蜜蜂的丹麦籍主帅托马斯·弗兰克。2008-2012年间,弗兰克为丹麦U17主帅,曾执教少年时代的爱神。除此之外,布伦特福德的“童话王国”氛围极其浓厚,弗兰克的副手里默尔也是丹麦人,一线队有包括马蒂亚斯·延森、内尔高在内的7名丹麦球员。埃里克森与其中不少人是国家队队友,因此丹麦帮对其的吸引力不容小觑。

布伦特福德现积23分排名英超第14位,只比降级区高出8分,蜜蜂今季目标仍是保级,他们相信埃里克森可以帮助球队安全地达成这一目标。考虑到埃里克森可能要求高薪、打破球队工资结构的潜在风险,6个月的短期合同也能防止布伦特福德过度承诺一笔潜在的昂贵交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