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畅淋漓单场轰下51分 塔图姆能否摆脱旧日阴霾?

季孟年01-24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与奇才比赛开始之前,塔图姆陷入到了赛季至今的最低谷当中。尤其是在三分线外,他在过去三场比赛里面三分球17次出手全部落空,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降到了只有31.1%,比生涯平均水平低了7个百分点。

输给开拓者之后,塔图姆已经有些沮丧。不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还尽量保持着乐观。“我不知道,也许像这样的事情就是偶尔会发生的。但我了解我自己,我想其他一些投篮手感不好的球员也一样,这并不会改变人们防守我的方式。他们都知道我的能力,我只是会想办法摆脱这些。我可以的,到那时我们就可以谈点别的事了。”他说道。

此前两个赛季,塔图姆也都曾经陷入过低谷,但他的调整速度同样很快。本赛季,塔图姆的低迷期多少有些漫长。不过在今天与奇才的这场比赛之中,他终于痛快了一把。在好兄弟比尔面前,塔图姆疯狂砍下了51分10篮板外加7助攻,单场命中9记三分球创造了个人生涯单场新高。

rawImage.jpg

此役,塔图姆进入状态非常早。他的第一次出手,便是三分球命中。仅是上半场结束,塔图姆便已经贡献了31分,创造了赛季至今联盟个人上半场得分纪录。“看到我的第一个三分球就命中,我感觉自己如释重负。比赛的感觉打开了,我就是进入到了那种模式之中,纳什一种很特别的感觉,你只想着继续前进。”他说道。

塔图姆在三分线外找到感觉,凯尔特人整体的进攻自然也就被激活。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已经领先对手15分。进入下半场之后,塔图姆疯狂不减,他在第三节单节又轰下了17分。在第四节开始之前,便已经有48分入账。顺理成章的,凯尔特人也已经大比分领先。

不过,考虑到本赛季凯尔特人第四节的表现一直都非常糟糕。担心再度被逆转的乌度卡,还是在第四节将塔图姆替换了上来。即便他在第四节开局阶段还是出现了连续出手不中的情况,但最终绿军核心依旧拿到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50+。乌度卡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第四节当他安排塔图姆登场的时候其实并不知道塔图姆究竟得了多少分。“当时我们在场上有些依赖单打,所以我赶紧把塔图姆换上了场,希望他帮助我们终结比赛。”

本赛季,凯尔特人的防守效率其实一直都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但是,他们的进攻表现有些令人失望。塔图姆的糟糕表现,是导致球队进攻退步的最重要原因。考虑到三分球又是塔图姆个人进攻武器库里的基本盘,如果他无法找回三分球手感,绿军的进攻效率自然也就不可能有所提升。

maxresdefault.jpg

塔图姆表示,在自己连续三分球不中的那段日子里面,斯马特给了他巨大的鼓励。“他告诉我让我去做我自己,球总是会进的,事实也确实如此。”塔图姆说道,“有些时候,我们可能只能一笑了之,就是这么简单。有些时候,我们就是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把球投进。”

比赛结束之后,塔图姆穿上了一件印有“Believe Yourself”字样的衣服。他表示自己并非有意而为之,但这件衣服的确很符合当下的情境。当然,塔图姆也保持着绝对的清醒与冷静。“之前我曾连续投丢20个三分,今天我砍下了51分。现在,我们要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你应该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周二(当地时间)我们会迎来另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格兰特·威廉姆斯也投中了2记三分球。赛季至今,格威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9%。要知道,在格威的新秀赛季,他的三分球水平常常拿来与本·西蒙斯作比较,最多的时候曾经连续投丢25记三分球。本场比赛之前,格威开玩笑地和塔图姆表示,后者已经快要打破他的三分球连续不中纪录。

但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格威连续25记三分不中的纪录,恐怕需要其他人来打破。“恭喜!你的纪录还能继续保持下去。”塔图姆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