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庆新春 多地开展NBA公益行

体坛Plus01-24 12:40 体坛+原创

新春佳节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NBA也将与球迷一起共度佳节。今年是NBA联盟连续第十一年举办NBA新春贺岁活动,在延续了往年传统庆祝方式的同时,还会举行更多有趣、好玩且有意义的活动。

作为新春贺岁期间NBA关怀行动的一部分,NBA中国本月在重庆和海南3个县开展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社区群众篮球赛和迎新春乡村篮球嘉年华等活动,以积极健康的体育文化形式与各地群众欢庆新春。

1月16日,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下, NBA关怀行动走进重庆市黔江区黑溪镇黑溪中学,在为学校捐建的球场上举办欢乐篮球嘉年华喜迎新春。学生们的开场威风锣鼓表达了内心的喜悦,接下来的篮球活动由NBA中国的专业篮球教练指导,通过分组训练学习基本的运球、传球、防守和投篮技术,然后以百位同学参加的趣味运球接力比赛把篮球训练推向高潮。场上的同学积极运球奔跑,场下的同学欢呼加油助威,篮球场成了喜庆欢乐的海洋,篮球与地面碰撞的声音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最后全体同学一起在球场上手拉手跳起欢乐的土家族传统的摆手舞,球场是运动场,也是欢庆新春的舞台。

微信截图_20220124123553.png

NBA关怀行动还长途跋涉把篮球的欢乐带到了大山深处的黔江区小南海镇十三寨,在山歌发源地山脚下,安置篮板为当地青少年开展趣味篮球训练和技巧比赛,并邀请山寨里的群众一起加入篮球活动。土家山寨里、吊脚楼下一片欢腾,热火朝天的篮球打起来,浓浓土家风的摆手舞跳起来,非物质文化遗产茅古斯唱起来,四川变脸和武术练起来。体育文化和民族传统交相辉映,男女老少齐参与,健康喜庆迎新春。

今年第二站,NBA关怀行动又来到了海南省定安县。NBA关怀行动和定安县可谓是老朋友了。早在2017年,NBA关怀行动就为定安县领口镇岭腰小学捐赠了一片崭新的篮球场,前NBA扣篮王杰森-理查德森也来到学校与孩子们一起互动游戏。2020年,NBA关怀行动新春感恩季第一站便是从定安县开始,NBA传奇球星迪肯贝-穆托姆博和阿隆佐-莫宁更是亲临现场为同学们指导篮球技术。

微信截图_20220124123602.png

22日到23日,和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合作,NBA关怀行动在定安县沿江公园和房改小区这两片由NBA关怀行动捐赠的社区球场上举行欢乐篮球嘉年华篮球赛决赛,8支定安县的民间篮球队近百人经过两个周末的比拼,终于决出冠亚军,同时还进行了三分球大赛和技巧挑战赛。椰树环绕的球场边,紧张激烈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社区群众围观为本地选手加油,以篮球比赛喜迎新春也成了当地群众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决赛前,由NBA教练指导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也带动了当地青少年对篮球运动的热爱。

微信截图_20220124123610.png

1月24日,NBA关怀行动来到了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清平村,当天上午,清平村村委会活动室内张灯结彩、年味十足,村里的孩子们一起通过写春联、剪窗花、民俗表演等传统文化活动庆祝春节,随后NBA中国的专业篮球教练又通过趣味互动讲解篮球基本知识,并一一解答孩子们在打篮球时遇到的问题。

微信截图_20220124123620.png

活动室旁边就是NBA关怀行动捐赠的篮球场,教练带领同学们进行趣味篮球训练。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掌握了篮球基本要领,他们表示今后会把篮球这项运动坚持练下去,因为篮球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培养团队精神。孩子们的篮球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围拢过来,最后大家一起以当地特色的儋州调声把乡土气息融入喜迎新春的欢乐之中。

微信截图_20220124123627.png

此外,NBA关怀行动还将向9省的11所乡村学校学生赠送新春礼物。NBA中国也将为在教案评比中脱颖而出的乡村体育老师提供教学支持,并为老师所在的学校捐赠多种篮球器材,为乡村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助力。1月26日开始,NBA中国将通过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展示“篮球迎新春”的主题画作,画作由参与过NBA关怀行动的学校的同学们创作,帮助他们展现在艺术领域的天赋。

今年1月18日,NBA宣布连续第十一年举办NBA新春贺岁活动,通过精彩比赛转播、全新春节宣传片、一系列社交媒体活动和NBA关怀行动与球迷共庆新春佳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