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狂飙未能助湖人逆转 对决篮网见证浓眉归来?

季孟年01-24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距离完成大逆转,洛杉矶湖人就差了一点点!

最多的时候,紫金军团此役一度落后26分。不过,他们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掀起了反击的浪潮。在上半场合计丢分69分的情况之下,湖人下半场只让对手拿到了44分。尤其是比赛的第四节,他们打出了一波37比24,在比赛还剩下40秒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只可惜,布拉德利的进攻犯规让湖人的这场追击功亏一篑。

末节狂飙仍未能完成逆转

b8f1cc558f1745c18ec7a7ad81469592-e1642988725187.jpg

湖人和热火是2020年总决赛的老对手,但本赛季的状况却存在着巨大的不同。虽说热火也经历了不少起伏,可他们在东部依旧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反观湖人队这边,本赛季至今的表现一直都不是特别出色,面对强敌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仅就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来看,湖人的发挥依旧令人失望。他们在第一节就被对手攻下39分,半场结束的时候失分已经来到了69分。只需要一些简单的传导球,热火就能找到处在空位,尤其是三分线外空位的队友。仅是邓肯·罗宾逊一人,在上半场便投中了4个三分球,合计有16分入账。

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热火已经领先湖人21分,斯波尔斯特拉甚至撤下了部分主力。但是,湖人在第四节却打出了一波高潮,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勒布朗·詹姆斯主导的小球阵容,一度令热火有些难以招架,他在末节砍下了全场33分当中的11分,韦少也有9分入账。与此同时,布拉德利也入账了7分。然而,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布拉德利出现了一次进攻犯规,让湖人的追分势头戛然而止。

布拉德利在赛后显得非常沮丧,但本场比赛湖人之所以兵败,并不只是那一个回合的问题。他说道:“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我们的强度与上半场完全不同。如果我们能够自比赛一开始就打出下半场那种强度,我们一定能够赢下本场比赛。”

主教练沃格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下半场限制热火只有44分入账,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事情。但是,球队的状态多少还是来得有些晚。“热火在场上的跑动非常积极,因此我们的防守需要更具连贯性。对于我们来说,防守他们的确是一个挑战,球队还有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即便湖人队输掉了这场比赛,球队上下其实也没有流露出太过于沮丧的情绪。一方面,湖人的确在下半场展现出了自己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与浓眉哥即将归来有着一定的关系。

湖人不沮丧因浓眉即将归来

r934049_1296x729_16-9.jpg

在本场与热火交锋之前,浓眉哥的个人状态从因伤缺席升级为了出战成疑。不过在比赛开始之前,沃格尔还是决定让浓眉再休息一场。根据最新消息,他有可能会在本周三与篮网的交锋当中重返赛场。

自从浓眉因为膝盖伤病开始缺席以来,湖人队输掉了过去17场比赛之中的10场。如今浓眉归来已经进入倒计时,湖人队上下的自信心自然能够被提振不少。“任何时候当你迎来像他那般的天赋球员回归阵容,那都会加强我们球队。不只是心理上、身体上还是精神上的种种作用,他是攻防两端的关键球员。我说过了,关于他什么时候决定自己准备好复出了或者队医和教练组告诉他准备好了,这方面都不会给他压力,但我们期待他再次与我们并肩作战。”詹姆斯在赛后说道。

之所以湖人会在浓眉哥伤退之后战绩出现下滑,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球队的防守变得糟糕无比。数据统计显示,过去17场比赛里面湖人百回合失分高达115.1分,同时期内排在联盟第24位。浓眉伤退之后,詹姆斯成为了湖人的五号位。当他出现在五号位的时候,球队的进攻能够保证。可皇帝在防守,尤其是保护篮筐方面,与安东尼·戴维斯差距明显。圣诞节以来,湖人一直都是联盟禁区失分最多的球队之一。

虽说在浓眉归来之后,韦少与球队的兼容问题依旧很难解决。但至少,湖人队在防守端的竞争力会被提升不少。主教练沃格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安东尼从各个方面都能提供帮助,其中一个肯定是分担负荷。不过勒布朗对于他最近承担的比赛负荷感觉良好。我一直都跟他保持沟通,询问他是否在他的出场时间内做得太多,或者是否需要降低出场时间。我们大部分都是每两天一赛,他感觉自己进入了很好的节奏。那是很不错的情况,不过AD回归肯定对此有好处。”

在今天比赛之前,浓眉已经在赛场进行了一些2V2的训练。沃格尔表态称,浓眉还会在明天继续进行一些训练。如果身体状态没有问题,他就将在与篮网的交锋当中重返赛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与篮网的较量,杜兰特与欧文都无法出战。如果湖人阵容齐整,他们大有可能用一场胜利迎接安东尼·戴维斯归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