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湖人登顶东部 热火已成不可忽视的争冠劲旅

白亼01-24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热火队以113比107击败了来势汹汹的湖人。本场比赛,热火核心巴特勒表现及其出色,彰显真核本色。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巴特勒得到了20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特勒在加盟热火之后个人得到的第10次三双,完成了对詹姆斯的超越,成为了队史三双王。站在詹姆斯的对面达成这样一个历史成就,对于巴特勒来说自然意味颇多。

“不论什么时候,当你被拿来和詹姆斯作对比的时候,你肯定是做了正确的事情。”巴特勒说道:“另外,这也说明了队友们的出色表现,他们让我没有后顾之忧,让我成为了更加伟大的球员。我们要找到正确的赢球方式,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事情。”

赢下洛杉矶湖人队之后,热火在近期可以说是高歌猛进。过去9场比赛之中,热火赢下了7场。如今,球队已经以30胜17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一的位置。或许有人认为,热火已经成为了本赛季NBA中最出色的一匹黑马。可实际上,在过去14个赛季的时间里,即便在三巨头时期结束之后,热火也一直能够保持一定的竞争力,这和球队稳定的文化分不开关系。

微信截图_20220124124235.png

目前,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已经迎来了执教球队的第14个赛季。在这14年中,热火队仅有两个赛季的胜率不到五成,只有三个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名全联盟前九位开外。的确,在执教热火时期,斯波尔斯特拉手下不乏联盟顶级的超级巨星。但与此同时,他对于防守体系的打造,对进攻球权与体系的合理分配,成为了热火能够在东部长久不衰的关键。

正如巴特勒所言,热火队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靠的绝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努力。阿德巴约、希罗、洛里和塔克,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关键球员。根据FiveThirtyEight的数据统计,本赛季共有11位热火球员的总出场时间达到了500分钟,其中有10人的RAPTOR正负值均为正数,唯一的例外就是邓肯·罗宾逊。在全联盟之中,只有两支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除了马刺,就数热火。

巴特勒、阿德巴约、洛里、塔克,这都是实打实的硬汉,拥有在季后赛甚至总决赛中在攻防两端决定胜利的能力。而热火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角色球员同样功不可没。马丁、斯特鲁斯、文森特、戴德蒙和尤特赛文,都有着卓然的贡献。而看向板凳席,此前因为伤病告别赛场的莫里斯和奥拉迪波都在努力康复,他们的回归也将让热火变得更加不可阻挡。到那时候,热火将会成为一支阵容深厚、配置合理、纪律严明的队伍,也会是总冠军的绝对竞争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