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非种子球员意外丢盘 梅总关键球处理还需补强

丘克01-24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当地时间1月24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四轮争夺, 男单“头号种子”梅德维德夫迎来发上好手克雷西的挑战,经过三个半小时苦战,梅德维德夫以6比2、7比6、6比7、7比5淘汰对手,连续两年晋级澳网男单八强,接下来他将与阿利亚西姆争夺四强门票。

FJ2fkgNXMAQgl6d.jpeg

首盘比赛,梅德维德夫迎战主打发上战术的克雷西时打得耐心且智慧,连续两记穿越得分后率先破发以3比1领先。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他也能打出放小球和挑后场的“组合拳”,演练新战术同时让克雷西疲于应对。盘末的发球胜盘局,梅德维德夫在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平分,但他仍连轰两记Ace以6比2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梅德维德夫和克雷西都力保发球局不丢。相比于梅德维德夫多次送出love game的轻松,克雷西的发球局则因失误偏多要面临平分考验,但压力之下他时打时削让世界第二“犯难”,紧咬比分之后甚至在盘末逼出盘点,关键时刻,梅德维德夫显示了夺冠热门的“大心脏”,以技惊四座的网前小球化解危机。抢七决胜,梅德维德夫利用经验逼迫对手犯错以7比6再胜一盘。

连丢两盘后,克雷西仍坚持执行发上战术,并将落点控制的更为精准,打出80%+的网前得分率严守发球局不丢,而梅德维德夫在请求医疗暂停回归后也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前八局过后双方战至4比4。关键的抢七决胜,梅德维德夫的在穿越球难以打出预期效果后失误增多,以6比7交出第三盘。

进入第四盘,梅德维德夫一度在第七局逼出两个破发点,而在对手发球延时被取消一发后,他都没能把握良机打破僵局,双方前十局战平。关键的第11局,梅德维德夫继续向对手施压并多次逼出破发点,在成功打出正手穿越制胜分后他终于取得6比5的领先,在发球胜赛局中强势送出love game,梅德维德夫笑到最后,连续两年晋级澳网八强。

耗时三个半小时的四盘苦战,梅德维德夫共轰出包含15记Ace在内的60记制胜分,一发得分率也达到可观的85%。但迎战非种子球员意外丢盘甚至没能速战速决,梅德维德夫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仍需补强,本场比赛他的破发点兑现率只有25%,如何在机会面前将胜势兑现为比分,持续向对手施压值得梅德维德夫赛后深思,毕竟1/4决赛他遭遇的阿利亚西姆状态正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