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又将“创造历史”:淘汰赛首发门将由外场客串

雷汉默01-24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各大联赛刚刚完成一轮较量,在喀麦隆举办的非洲杯也激战正酣。这场非洲足球的“最顶级盛会”已经进入到了16强战阶段,并且接下来马上就会有一场应该被写入足球历史的比赛。不过不是因为它“注定伟大”,而是注定离奇:堂堂洲际大赛,竟然也会出现首发门将就得由外场球员客串的奇景。

当地时间本周一,5届非洲杯得主、同时也是本届大赛东道主的喀麦隆队将与科摩罗展开1/8决赛的争夺。对于后者而言,这是他们又一次让世界听到自己名字的机会——科摩罗本身只是印度洋上的小小群岛,1975年才从法国独立,他们的足球此前更是无人知晓。作为一支国际足联排名从未进入过前125位的球队,这是科摩罗首次杀入非洲杯的正赛。而在小组赛阶段,他们已经创造过一次奇迹,在前两轮先后输给加蓬和摩洛哥之后,依靠3比2力挫“黑星”加纳,成为前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成功晋级淘汰赛。

如果能在对垒喀麦隆的较量中继续有所表现,科摩罗或许就会成为本届非洲杯最令人赞叹的队伍。然而目前唯一可以肯定的,却是该队下一战必须要面对严重减员的困难。目前科摩罗共计有12名球员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几乎快占到了球队大名单人数的一半。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该队三名门将中有两人目前正被迫接受隔离,而此前唯一阴性的守门员巴纳又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受伤。这也就意味着科摩罗在对垒喀麦隆时将没有正选门将。

_122945197_whatsubject.jpg

根据此前非洲足联颁布的新规,为保证本届大赛能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所有队伍只要能凑出11名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球员即可开始比赛,哪怕这11人中没有守门员,所以三名门将全挂的科摩罗也只能硬上。就此该队助教帕多瓦尼也已经对外确认:“我们选好了一名外场球员作为替代的首发门将。它也在训练时表现出了能当门将的本事。”为什么是助教确认?因为科摩罗主帅也被检测出了新冠阳性。

尽管外场球员客串门将并不算是特别罕见的事情,但大部分毕竟都只是临时顶替几分钟,像这样开场就上非专业选手,真的会没问题?此前倒是有阿根廷河床队被迫用中场恩佐·佩雷斯首发客串门将,并赢下解放者杯对圣菲独立的先例。而科摩罗足球可能岌岌无名,但他们的球员还是专业的,大部分都在法国的低级别联赛球队效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