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勇士险胜心有余悸 爵士距离绝杀差了点运气

王子健01-24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一月渐渐走向尾声,冬天的痕迹在旧金山也渐渐淡了。列车沿着轨道向北,头顶的天蓝得像海水的倒影,周日的阳光穿过城市,停留在了大通中心的穹顶:勇士和爵士的强强对决即将打响。

在今天比赛前,勇士的主场战绩是20胜4负,傲居全联盟榜首。球馆内近两万个座位上,都静静搭着一条黑色的毛巾。呼应今天球馆内的暗色调,球场中央的logo也涂抹成了黑色。肃杀的黑让人有些难以呼吸,而毛巾上金色的勇士队标像眼睛一样闪烁着,让这座魔鬼主场杀气腾腾。

微信图片_20220124165219.jpg

三周之前,新年之夜,犹他的主场被勇士攻破。踏上地板进行热身的爵士球员,脸上写满了严肃,显然他们都憋着劲想赢下今天的比赛。戈贝尔站在底线前,捧着篮球,单脚站立身体前倾,沉默地进行着平衡训练;乔丹·克拉克森和工作人员挤在板凳席,对着勇士的录像皱紧了眉头;康利则戴上了降噪耳机,安静地做着赛前最后的投篮练习。

今天的这场焦点之战,双方都有大将缺席,但这并没有妨碍球迷们的热情。观众们从门口鱼贯而入,烟波浩渺的勇士球衣里,零星散布着爵士配色,不过他们谁都没想到,接下来的两小时里他们的心情将迎来怎样的起起伏伏。

比赛开始,爵士率先发难,外线投篮连中三元。勇士球员们则选择挨个单挑戈贝尔,小个子们灵巧的步伐让埃菲尔铁塔叫苦不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难分伯仲。

微信图片_20220124165224.jpg

现场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次节,普尔弧顶持球面对克拉克森,一个迅猛的变向后克拉克森脚底打滑,跌坐在了地上。观众们庆祝的手和普尔投篮的手几乎同时举起,皮球穿过篮圈后勇士球迷们立马炸了锅,有人高举双手呈膜拜状,也有人抱住脑袋张大了嘴。当比赛进入暂停后,大屏幕第一时间回放了这个精彩镜头,所有人都仰头屏息,看到克拉克森脚底拌蒜的样子,所有人都乐开了花,口哨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

第三节比赛,爵士在内线挣足了面子,先是戈贝尔在篮下连续打成二加一,随后帕斯卡尔在勇士一众人里连续起跳拼抢进攻篮板。帕斯卡尔在人群中不断跃起,每点一下皮球就在空中翻滚一圈,观众们的心也随篮球悬在半空,一口气流通过声带,声调却像过山车似的上下起伏。有几位穿着爵士绿色训练服的观众十分满意,撞一下杯,抿了一口啤酒,扬起的眉毛画出了两道弯。

最后一节,心情的过山车依然在高速行驶,比赛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就连结尾也充满戏剧性。博格丹诺维奇面对波特后撤步出手,皮球用柔和的曲线亲吻了篮筐,随即又调皮地滚了出来。一向狂野的勇士球迷们也变得很矜持,不敢放声庆祝,直到时钟归零才放心地敞开嗓门。英格尔斯默默地走向球员通道,边走边解开缠绕在右手的绷带,并没有输掉比赛的懊恼,反而写满了骄傲和不服。

微信图片_20220124165230.jpg

赛后接受采访时,爵士教练斯奈德对爱将的最后一投坚决力挺:“(我对我们的最后一回合)很满意。博扬·博格丹诺维奇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关键球员之一。如果我们真的叫了暂停,画了战术,可能也不如这个回合好,因为这个球已经进了最后却又滚了出来,而且我们也趁他们的防守立足未稳得到了篮板机会。”

也许,爵士今天缺少的,真的只是一点运气。两队的下次较量将发生在2月9号,我们对下一次的对决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