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为错过朗尼克后悔?皮奥利更适合米兰值得珍惜

梁熙明01-24 1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在米兰尤文大战的同时,曼联终于挤进了前四,但地位非常不稳,追兵尚急,随时可能翻车。

基本上,朗教父已经现形了。场边拆招,早已半停执教的他当然不如那些整日一线打滚的名帅,更衣室把控,年轻球员不听他的,C罗有被惹毛的迹象,而且他还天真地把与罗总的私聊公开:罗总问我为什么换他,你看,我说留年轻人在场上没错吧?

朗教父唯一的优点,就是他真的是高位逼抢的教父,尽管连曼联的年轻人都不愿听他的去多跑多抢。

一个很有意思的猜想:如果两年前,朗教父去的是米兰,会如何?

微信图片_20220124175449.png

当时,皮奥利只是过渡,赛季结束就让位给教父。理论上,教父带着他的一揽子计划——包括他的高位逼抢理论和青训宏图,准备再造莱比锡,直把红黑当红牛。

但是,教父要的东西太多(无非是权力),米兰给不起,加之皮奥利意外让米兰活了,教父也就被彻底搁置。

今天来看,对米兰当然绝对是件幸事。朗尼克已经证明,他严重缺乏将一肚子理论墨水,化为场上实效的能力。尤其在对教练战术要求甚高、临场指挥甚为严苛的意甲,纯理论家几乎走不了三五合,便领盒饭了,泽曼便“珠玉在前”。

而且,米兰的整队结构,与曼联颇为相似——相当多的年轻球员,锋线一名超高龄、平日不正眼看人的超级大牛。如同曼联依旧需要C罗补时最后一刻热血沸腾的绝杀,米兰同样需要伊布时时的一锤定音,但是你能想象教父差动40岁的伊布,前场大范围跑动逼抢对手么?

伊布当然头一个出来反教父,然后教父这套还执行得下去么?

况且,米兰的财务压力极大,只能担负得起廉价年轻球员,成熟球员的加薪要求几乎断不可能接受,只能白白放走,唐纳鲁马与恰尔汗奥卢已是样板,凯西正在路上。

米兰只有不停地补充更多低廉年轻球员,弥补成熟球员流失。年轻球员虽有冲劲,战力不稳,经验薄弱,况且米兰也养不起庞大的阵容,实际板凳相当薄弱,这使得米兰在欧冠大场面上完全是交学费,连续两年,都是开局猛,中盘过后便有后劲不继迹象。

所有这一切,都需要一名善解人意、熟悉行情、打滚多年且能忍辱负重的教练,就是皮奥利。

意大利球迷的愚蠢就在于此,他们往往眼中只有自己“伟大的球队”——如果一支几十年没夺冠的球队,在你手里三年取得一冠两亚,他们会认为你是千古罪人,你害得我们丢了两个意甲冠军!

卡佩罗会告诉你罗马球迷就是这样对他的,皮奥利正在享受卡佩罗待遇。

米兰根本没有实力争冠,现阶段目标仍是牢固基础,培养心理优势,持续不断地进欧冠,实力和财力两方面慢慢提高。

但是球迷不会管这些,他们的记忆力比金鱼好不了多少,他们可能会感激皮奥利把米兰拉出了泥潭,但经过上赛季后,他们就会觉得,我们本来应该拿冠军的,都是这个傻瓜害的!

所幸,皮奥利身边有一位懂行、爱球队、理解体察他处境的管理者——马尔蒂尼,今天的米兰,是老马与皮奥利共同的心血。所以皮奥利比阿莱格里幸福得多,阿莱格里已经永久失去了马罗塔,阿里瓦贝内只对阿涅利家族负责,阿涅利当初承诺阿莱格里的“转会话语权”,听听就行了,千万不能当真。而皮奥利压力再大,他的战壕里,至少还有老马。

这才是当今米兰和尤文的最大区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