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下榻酒店一名安保新冠检测阳性 球队未受影响

马德兴01-24 21:48


202201242025539138.jpg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4日晚,日本足协发布公告,称中国男足国家队所下榻酒店的一名保安人员在例行的新冠病毒检测中被查出呈阳性,但中国男足国家队的球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等均不是密切接触者,因而未受任何影响,1月27日的日中之战也将正常进行。

日本足协公告中称,这名负责安保工作的工作人员在正式展开工作前,于1月19日、21日以及23日先后接受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都是阴性。但在24日进行的例行检测中呈阳性。目前,这名工作人员已经离开其工作岗位,并在当地健康中心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与康复。但可以确认的是,中国男足国家队中的所有人员与这名安保人员均不是密切接触者。因而,1月27日,日本队与中国队的世预赛12强赛将照常进行,先前安排的活动也不会发生改变。

据了解,国足一行在抵达日本后,已经完成了在机场的检测工作,而且在确认呈阴性后才获准离开机场前往下榻酒店。按照规定,国足在日本期间,每天都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只有在确认呈阴性后,球员才获准离开下榻酒店前往训练场地进行训练。24日上午,球队完成检测全部阴性后,才前往训练场展开的第一堂训练课。因此,酒店安保人员出现确诊病例,至少到现在为止尚未影响到国足,国足一切活动也全部都很正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