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重回大满贯四强 鏖战3小时逆转卡内皮

刘七七01-26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6日,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强全部诞生。波兰小将斯瓦泰克经历一场3小时的苦战,4比6、7比6(2)、6比3战胜了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晋级半决赛,将与美国好手柯林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543ace57gy1gyqzvgsublj21f10u0q6m.jpg

面对36岁的老将,头顶大满贯冠军头衔的斯瓦泰克在首盘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她整体发球状态不佳,全场共发出了12个双误,首盘的一发和二发赢球率也是远远低于对手。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斯瓦泰克也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在前两盘浪费了过多的颇大机会,发球胜赛局也遭遇破发。

不过20岁的小将还是在逆境中展示出强大的韧性。即便是比分落后局势不利的情况下,也积极寻找突破口,尤其是丢掉首盘后,更多地使用截击,通过前后场调动对手来迫使对方在被动回球中失误。在次盘抢七局中,斯瓦泰克顶住压力扳回一城,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这场比赛真是太疯狂了,”斯瓦泰克在赛后说道,“第一盘我觉得我的失误实在是……我有那么多的破发点,但是我好像错过了所有的机会。而她(卡内皮)却在第一个破发点上就破发成功了。我应该将专注力放在后面的球上,第二盘我就是这么做的。”

在我和科斯蒂亚的比赛后,我的团队告诉我他们相信我可以赢得比赛,即便当时我丢掉了第一盘。今天在抢七的时候我也想到了这件事,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闯进澳网八强后,斯瓦泰克不仅再次刷新了她在澳网的最佳战绩,也创造了法网夺冠之后大满贯的最好成绩。下一轮她将对阵本届澳网重回大满贯四强的美国人柯林斯,斯瓦泰克有很大的机会再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