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童颜丙涛会师决赛 新生力量将打响“中国德比”

刘七七01-30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9日,202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两位新生代中国选手赵心童和颜丙涛分别战胜沃顿和艾伦,会师决赛。

61ac144ff3e8118bfecead67.jpeg

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的赵心童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6比3击败沃顿,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对手在上半场一度取得了3比1的领先,但赵心童在下半场连续发力,打出2杆50+和1杆破百,连得五局后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能再次打进决赛的感觉太好了,明天我会好好享受比赛的。我想和颜丙涛打决赛,因为这对于中国斯诺克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事件。”赵心童在赛后表示,“今天我打得很好,中场休息时我还1比3落后。因此第五局至关重要,不过对手打丢了一个简单的绿球。能得到机会拿下那一局将比分扳成2比3非常重要,我当时很专注,也知道自己必须要拿下这一局才能赢得比赛。最终我做到了。”

FKS76FsXwBIzTgn.jpeg

随后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颜丙涛不负众望以6比4战胜艾伦,确保决赛将上演一场年轻的“中国德比”。这是自2013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对阵肖国栋以来,首次有两位来自中国大陆选手会师决赛。21岁的颜丙涛和24岁的赵心童目前都已跻身“三大赛”冠军行列,他们之间的这场决赛也将是2006年大奖赛罗伯逊对阵柯普之后最年轻的排名赛决赛。

“我和赵心童是非常好的朋友,多年来经常一起训练,也会在一起玩手游。我们总是形影不离的,所以明天我们两人都会非常享受比赛的。”颜丙涛说道,“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很满意,因为马克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跟他对战从来不会容易的,我之前已经输过他好多次了。我早就知道今晚的比赛会很难打,必须要克服很多困难才能赢下比赛。”

赵心童与颜丙涛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月30日进行,决赛为17局9胜制,赢家将带走布兰登·帕克奖杯和8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