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主席:将确保俄罗斯有一个强大的反兴奋剂系统

逾晖02-02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2日,塔斯社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维托尔德·班卡表示,WADA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确保俄罗斯有一个强大的反兴奋剂系统。

XxjpseC007163_20210730_MVPFN0A001.jpg

在北京对记者发表讲话时,班卡指出,自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俄罗斯体育做出裁决以来,这个问题已经反复讨论了一年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表示,该全球组织目前的重点是确保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遵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所有规定,与遵守该准则的计划保持一致。

班卡补充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始终保持联系,恢复程序仍在继续,WADA正在尽一切可能确保俄罗斯有一个强大的反兴奋剂系统。

2020年12月17日,国际体育仲裁法院(CAS)维持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此前针对俄罗斯体育的多项制裁裁决。

根据CAS的决定,俄罗斯运动员两年内被剥夺了在俄罗斯国旗下和国歌声中参加所有世界锦标赛、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权利。

CAS的裁决还剥夺了俄罗斯在两年内申办所有国际体育赛事的权利,WADA的制裁将持续到2022年12月。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