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终于要和汤姆·布雷迪说再见了

管维佳02-02 21:3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1日晚,七届超级碗得主,NFL传奇巨星汤姆·布雷迪正式宣布退役。虎年“第一件大事”到来,我们和殳海一起聊聊他的偶像。

本期节目链接:终于要和布雷迪说再见 体育偶像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afde1b3379351ddb70b5fbbcf86cafb.jpg

小七:Are you ready?Hello~大家好~我是小七!欢迎收听今天的《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咻!

管维佳:欢迎各位收听虎年的第一期《体坛篮球秀》~!给大家拜个年啊~今天是大年初二,我们本来说过年期间不出大事儿就不加更的,结果……你看这还真出了大事儿了!

殳海:嗨!也不是什么大事儿~

管维佳:那国足1-3输给越南……这还不算大事儿吗?

殳海:那跟咱没什么关系~

管维佳:嗯嗯,那今天就不说国足输给越南的糟心事儿,咱们聊一聊另外一件事儿,昨天手机弹出了ESPN的推送——“汤姆·布雷迪正式宣布退役。”

fec4277d45eda58b7ef89fcc9f89b3d.jpg

殳海:对我来讲呢,很久没有经历过这种自己偶像退役的事情了……至于汤姆·布雷迪呢,我觉得对所有的中国橄榄球迷而言,哪怕10年、20年前,你也法逃开这个名字,所以呢,这可能真就是属于一个时代的结束……当然了,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奇迹的事情,他明明已经那么老了,却还一直在,而且还一直这么厉害!要知道,布雷迪可是今年NFL的传球码王和达阵数的第一!在四分位的技术硬指标上,他这个赛季又回到了巅峰呢,突然就决定在这个时候退役了……

管维佳:布雷迪之前不是说要到45岁才退役吗?

殳海:对,前几年一直都说要到45岁退役了,本赛季一开始的时候呢,有一天他跟他最好的搭档格隆在一起泡脚的时候,他说他觉得50岁也是有可能的。

管维佳:嚯!

FKhUf9kXMAM35cg.jpg

殳海:毕竟从布雷迪的比赛能力去看,他好像也没有什么消退的迹象,保持得确实还挺好!但就是在最近呢,他却反复强调了他的退役理由,他觉得自己无法再把100%的精力放在橄榄球上,他认为如果无法100%投入就不会取得什么好的结果,那与其如此,不如就退役了,也好有更多的时间去陪家人,众所周知,他媳妇儿是吉赛尔·邦辰,曾经的世界第一名模,当年的收入确实比布雷迪更高,那时候邦辰一年能挣4000万美元左右,布雷迪则大概挣到3000万美元,虽说都退休了,但那他俩的商业合作还是有好多。反正对我来讲呢,终于要面对这一刻了,终于要面对布雷迪离开橄榄球世界了……他陪伴NFL的时间确实太过漫长!

管维佳:你会不习惯,没有这么一个人陪在你身边。等到下赛季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失去了一部分,失去了你热爱的橄榄球领域里非常习惯的一部分,而且是从你当初喜欢起这个东西就有的一部分。

殳海:没错,因为橄榄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年头没有那么长,当时往中国推的时候呢,布雷迪基本上就已经在这儿了,甚至已经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典范了,然后呢,他在37岁以后又把职业生涯往上推了大约60%的里程,毕竟在他30岁之前,他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再夺冠了,结果呢,过去七年间,从37岁到44岁间,他又拿了4个超级碗,这对我而言是挺大的一个激励吧,他曾经说过——“准备比赛本身就让我非常快乐~”这也让我找到了自己所认同的共鸣——享受一件事情才会投入其中,喜欢一件事情才会一直用力地做它!

ae901916eb9911890acefee9bfb8e7c.jpg

管维佳:作为四分卫,布雷迪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而对于我和殳海来说,能作为一名体育评论员,就已经是我们能够找到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了,因为这能够把自己的热爱投入到其中!殳海,你是从哪年开始喜欢布雷迪的?

殳海:其实已经有点记不清具体是哪年了,2010年前后,刚工作一两年的时候。

管维佳:你后来还有机会跟布雷迪见面,而且之间也有近距离的交谈,

殳海:是的。

管维佳:行吧,考虑到殳海还有解说的工作,今天就不展开聊太多了,本期也是回顾了偶像对于我们的激励作用,实际上正是他们让我们爱上了这些运动,然后爱上了体育,这是他们送给我们的特别珍贵的礼物,而我和殳海的工作就是在这些礼物上加上包装纸,也希望大家能够受到激励!您在墙上曾经有没有贴过海报?贴过谁的海报?可以在评论区里留言!今天的节目就先到这儿啊,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

殳海: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