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雷雷:中国青训落后缅甸至少10年 只靠刻苦没用

泰坦02-03 10:29 体坛+原创

国足在大年初一客场负于越南一事持续发酵,近年来专注于慈善和青训的前国安球员高雷雷从2月2日至3日连发三条微博,痛斥中国足球的。

微信图片_20220203102749.png

2月2日晚间,高雷雷在微博表示,足球不是像体操、乒乓球那样只靠刻苦就能拿到金牌:“一直以来不明白一件事,中国足球自始至终也没搞上去,凭什么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还自己给自己评出一堆名宿,可悲!无论是踢球的还是靠着踢球生存的人,都乐此不疲的纠结中国足球的优势与劣势,心存侥幸,好比一个职业运动员看着两个球童争论谁的脚法更好,无聊吗?足球要热爱生活,执着生活的人才能玩好。并非像体操、兵乓球等…刻苦就能拿奖牌!“热爱”是社会问题,更是教育问题;是个人问题,亦是集体问题。没有思想的人搞不了足球,有思想的人也很难立足于中国足球!死循环…”

这两天很多人都说,国足输完越南后面就是缅甸。2月3日早上,高雷雷则在微博上谈到了自己所了解的缅甸足球:“7年前捐赠缅甸难民营21球场期间,就已经发现缅甸青少年足球超越中国青少年足球,以此为时间点向前推,中国青训落后缅甸、越南等国家不只10年,我就纳闷你们有什么可惊讶输给越南?为什么捐缅甸?因为慈善不分国籍、种族!中国学校也没少捐,但真正懂足球发展的人几乎没有! ”

随后,高雷雷再发一条微博,谈到了对足球的尊重:“中国足球需要世界足球的‘尊重’!1:我们拥有最多的本土足球名宿!2:曾经的海埂基地砸死十个,九个入选过国家队,剩下那个也是国奥!3:拥有最多的足球‘专家’!4:非职业足球出身,但青少年培训搞的比专业人士更专业!这是多么让人感动的足球环境啊!鼓励跨界,无跨界不足球!请专业人士解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