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世界杯后再度换帅 叙利亚足协平息球迷怒火

马德兴02-03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叙利亚足协在当地时间2月2日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宣布:因为率队在12强赛中连续两场失利,叙利亚国家队的罗马尼亚籍主教练蒂塔下课。与此同时,足协下属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国家队管理委员会”所有成员也被解雇。足协将在适时公布新的国家队委员会以及新的国家队主教练人选。

这已经是12强赛期间叙利亚足协第二次宣布换帅。2021年10月份,叙利亚队在12强赛第四轮比赛中以2比3输给了黎巴嫩队之后,时任叙利亚足协主席加耶布就已经和足协中的大部分成员宣布集体辞职,为此承担责任。而叙利亚负责管理体育事务的最高政府机构“叙利亚体育权力总机构”,专门召集叙利亚足协召开全体代表大会,接受了加耶布等人的辞呈,并在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的指导下成立了临时过渡委员会,等待叙利亚足协召开新一届全体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足协领导组织。

微信图片_20220203171543.png

在加耶布等人辞职之后,叙利亚足协临时过渡委员会经过协商之后,决定本土教练马赫鲁斯继续率队征战去年11月份的第5-6轮的12强赛。但在那两场比赛中,叙利亚队1比1战平伊拉克、0比3负于伊朗,随后马赫鲁斯被下课,临时过渡委员会任命罗马尼亚人蒂塔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蒂塔上任之后,在去年12月份的阿拉伯杯中率队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只不过因为2比0战胜了突尼斯,还算是说得过去,才得以继续率队征战12强赛第7-8轮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203171546.jpg

然而在刚刚结束的两轮比赛中,叙利亚队客场0比2输给了阿联酋队,主场又以0比2输给了韩国队,彻底无缘小组出线。在这种情况下,临时过渡委员会为平息球迷的情绪,宣布解雇蒂塔。这也是他在2011年亚洲杯后从叙利亚国家队下课后,第二次中途下课。与此同时,叙利亚足协下属负责各级国字号队伍的“国家队管理委员会”(类似于中国足协下属的国家队管理部),也被临时过渡委员会解散。

据悉,目前临时过渡委员会正在研究、物色新的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并开展国家队管理委员会的重组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