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德比过程跌宕起伏 季后赛附加赛或再度对决

季孟年02-04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洛杉矶德比从来都不缺乏跌宕起伏的剧情,尽管湖人这边勒布朗缺席,快艇那边小卡与乔治都没有出战,但湖人与快艇在今天的这场较量,依旧还是把比赛的悬念维持到了最后。

第四节的最后18秒,先是韦少助飞浓眉完成空接暴扣,接着雷吉杀入内线两分打成。原本,湖人有机会靠浓眉哥的绝杀带走比赛的胜利。但是,安东尼·戴维斯的出手很遗憾未能命中。慢镜头显示,篮球已经有超过一半的部分进入篮筐,但最终还是刷筐而出。

“这个回合我一共看了7遍,篮球接触到了篮筐的所有部分。篮球之神你不能这样对我。它进了,它又出来了,这太难接受了。”浓眉哥在赛后说道。

洛杉矶德比过程跌宕起伏

微信截图_20220204161331.png

自从2019-20赛季开始,洛杉矶德比就是每年常规赛当中的大戏。本赛季,虽然两支球队都经历了不少阵容不整的时刻,可这两次对决依旧打得跌宕起伏。

双方第一回合交锋,快艇险胜4分。这一次再度交手,快艇又是涉险过关。莫里斯在时候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每次对阵湖人都是激动人心的,聚光灯总是更明亮。”

本场比赛,莫里斯的发挥格外出色。在双方最后18秒的疯狂对轰之前,正是莫里斯冷静的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帮助快艇重新确立领先优势。全场比赛,他一共砍下了29分,在三分线外7投6中。莫里斯的精彩发挥,正是快艇此役表现的缩影。尽管乔治和小卡没有出战,尽管他们在篮板球方面有些吃亏。但快艇依旧做好了细节,抓住了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几乎一整场都保持着领先。

尤其是在第三节,他们的领先优势一度快要来到15分。不过,湖人还是在末节抹平了分差,且一度取得了领先。一方面,快艇的防守的确在第四节开局阶段存在着一定的松懈。另一方面,湖人在面对快艇时内线优势格外明显。“湖人是一支自信且有韧性的球队,我们知道他们根本不会轻易将比赛拱手相让。”雷吉这样说道。

ss_20220204_003838418_187931146.jpg

比赛的第四节,湖人靠着韦少、浓眉与蒙克三人的努力,不仅仅将分差追回,甚至一度完成了反超。只可惜,最后时刻他们没能阻止雷吉得分,安东尼·戴维斯近在咫尺的绝杀球也阴差阳错的掉了出来。很显然,这样的结局令湖人队上下都倍感遗憾。但是,洛杉矶德比似乎一直都是如此,跌宕起伏且充满着戏剧性。

沃格尔在赛后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这样说道:“这场失利令人心碎,但我们的队员们都有去争胜的心态,做了他们应该去做的事。快船最后时刻进的两个球,我们都只差个手指头就帽掉了,包括雷吉的那记上篮和小莫里斯的那记三分。小莫里斯那球阿里扎已经防得很好了,但还是被他在底角投进了那个高难度的球。浓眉最后的那记抛投也刷筐而出,有时候比赛就是那么残酷。“

不过,他与浓眉哥也都在赛后强调。即便球队最终输球,可他们依旧有一定的收获。“我们一直在战斗,这样输掉比赛很艰难。我们会继续努力,会找到解决办法的。”安东尼·戴维斯说道。

季后赛附加赛或正面对决

61fcc27c620de.image.jpg

此役过后,湖人本赛季已经两次不敌快艇。过去5场与快艇交锋,他们全部落败。最近9场洛杉矶德比,紫金军团更是仅仅赢下了1场比赛。

但是,自从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莱昂纳德、乔治齐聚天使之城后,湖人队已经在2020年赢下过总冠军,可快艇却依旧颗粒无收。本赛季,两支球队都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快艇这边莱昂纳德恐怕会因为膝盖伤病赛季报销,乔治的情况似乎也不是特别乐观。湖人这边同样也遇到了一些伤病问题,更重要的是韦少和詹眉之间的磨合,进行得并不顺利。

因此,目前快艇以27胜27负排在西部的第八位。湖人的战绩更为糟糕,仅仅位列西部的第九位,距离西部第十的开拓者也只有2.5个胜场的领先而已。自2019-20赛季以来,所有人都期待着湖人可以和快艇在季后赛相逢,但这样的剧情并没有上演过,然而在本赛季,这两队却很有可能迎来一场正面对决,且舞台很可能是一场定胜负的季后赛附加赛。

reuters-lakers-clippers-february-4-2022-scaled (1).jpg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快艇想要杀入西部前六并不容易,湖人不掉出西部前十已经是不错的结果。如果常规赛结束两队都在附加赛区域内,真的有可能会在附加赛阶段上演洛杉矶德比。上个赛季,湖人和勇士的附加赛便创造了收视方面的纪录。如果湖人本赛季和快艇在附加赛相逢,勒布朗本就自带流量,又加上同城德比与一场定胜负的戏码,收视率与受关注度依旧会非常可观。

有些遗憾的是,快艇这边阵容可能并不会特别齐整。尽管伊巴卡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我见了莱昂纳德训练好几次,他的康复训练做得很好。我了解他,他很热爱比赛,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强势回归。我知道他很渴望回到赛场,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但在主教练泰伦·卢看来,莱昂纳德本赛季复出的可能性正在变得越来越小。他在赛后同步了小卡与乔治的伤病情况,泰伦·卢表示,乔治会在20天之后再去接受一次核磁共振的检查。“事情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变化,我希望他感觉良好。那是值得期待的事情,希望比恐惧更强大。”而在谈到莱昂纳德情况的时候,泰伦·卢这样说道,“其实我们都知道,小卡这个而赛季已经很难复出了。但我不是医生,希望比恐惧更强大,所以我每一晚都希望这两个家伙可以回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