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酸开幕式网友却唱反调 冬奥东奥水平云泥之别

霍妮02-05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时隔14年后,五星红旗再次与奥运五环会旗交相辉映。同样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这次更加含蓄。除了和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比较,日本网友想到了刚刚过去半年的东京奥运会,“东奥”开幕式和“冬奥”开幕式的对比引起热议。

XxjpseC007204_20220205_PEPFN0A001.jpg

北京冬奥开幕式开篇用24节气倒计时。画面上是山川大地,日月轮转,配上朗朗上口的诗句,每一帧都是壁纸。

微信图片_202202051055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205125619.gif

除了开篇的24节气,第24届、2月4日、20:04开场、中国队24分入场,让全世界都记住了24这个数字。

整体开幕式创意满满,唯一让大家有些意外的是最后点燃主火炬略显潦草。关于这次主火炬的点燃方式,其实是“一叶知秋”,一个小小的手持火炬,一个小小的火苗,想到的是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想到全人类熊熊燃烧的激情和浪漫。

雪花图案贯穿始终。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张艺谋说:“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朵雪花的故事’,因为我们当时在汇报方案的时候,有两句话是我们汇报的一个美学宗旨,一句话是全世界没有一朵雪花是一样的,第二句话燕山雪花大如席。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那就是完全不同的雪花汇聚到北京,一朵人类的雪花。”

不得不说,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真的很懂!

74522408gy1gz27ywvjiwj20u01t0gyz_副本.jpg

在全世界都赞叹这次开幕式的时候,日本媒体却酸了。不过有些意外的是,不论是在新闻评论区还是各大社交媒体,日本网友直言不讳,冬奥和东奥开幕式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和东京奥运一样,北京冬奥为应对疫情,避免密集,不得不缩小开幕式规模。但这导演水平,可真是云泥之别。电视解说也提到了,开幕式编排有效运用了整个鸟巢的空间,非常精彩。东京奥运开幕式制作团队看了这次冬奥的开幕式之后会作何感受?我真想问问他们。”

003wx53wgy1gz1wnerwz2j60m80zggsc02.jpg

003wx53wgy1gz1wngmjo9j60m80fagnr02.jpg

0066cjg4ly1gz1smf95i5j30u00f7q5d.jpg

日本雅虎还对这次开幕式进行了投票评价。25025人进行了投票,打10分的占56%,打0分的占21.5%。如此极端的打分,是不是羡慕嫉妒......

bd3eb13533fa828b67fafb573bd0973d950a5a86.jpeg

除了开幕式上美轮美奂的画面,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或许就是各国代表团入场式了。日本代表团翻跟头的选手成为焦点。

日本社牛1.jpg

不过日媒却不太认同这位选手的展示,直接说这是“让观众大吃一惊的下头行为”。日本网友发出了相反的声音:“很有精气神,这样很好”、“能后滚翻证明人身体素质好”。

download.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