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至暗时刻已经到来 曼联赶紧动手定新帅吧!

林良锋02-05 11:58 体坛+原创

曼联1比1米德尔斯堡(点球7比8)(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流年不利。

曼联又在主场出局了。这一次是足总杯,还是在慕尼黑空难纪念日前夕。曼联的表现,愧对前辈在天之灵。上半程联赛杯被淘汰,好歹输的是西汉姆。这次淘汰曼联的是英冠的米德尔斯堡。对手不是无名之辈,怀尔德带谢菲联打英超的时候,就在老特拉福德赢过曼联。在家门口打英冠中游球队,自己还领先,却被拖进加时,互射点球饮恨。自莫耶斯带队以来,曼联第一次未能打进足总杯八强。先不说朗尼克的“技战术”功夫和临场应变,单是说运气,他就不配带豪门。也只有曼联,会放着成名的教练不用,去俄超把一个两年没在一线带队的人挖出来,将挽救赛季的重任托付给他。当你看到客队传球的人手球,进球的人姓“骗子(crooks)”,还是曼联球迷,小黑屋看了半天仍然觉得进球有效,真是有说不出的“喜感”,荒唐的喜感。

NINTCHDBPICT000709436847-e1644015738320.jpg

朗尼克固然欠运,但出局的最大责任人是C罗,他不能再怪队友不传球了。那个和他暗地里较劲儿的人,现在交保候审,可能再也没机会重披曼联球衣。和他一道上场的队友,有机会就给他做球。他不能怪机会不好,点球不进还能赖谁?除了点球,C罗还浪费了多少机会?卢克·肖、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拉什福德都给他送了好球。他更不能怪朗尼克,后者换了4人,都没把他换下去。再水平高的球员,也会遇到脚风不顺的尴尬,曼联球迷只能祈祷:希望他也就这场运气差,状态差。不过,以朗尼克的运气,C罗很可能还有比这更倒霉的时刻。和之前在英超的情形相反,曼联占尽上风,控球超过七成,24次射门9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12次打偏兼3次起脚被对方后卫封堵。拿不下米堡,C罗全责。他在第20分钟操刀点球,角度要得过刁,结果擦柱偏出。

博格巴复出了。朗尼克觉得一个希望寻求下家的球员“会竭尽全力表现”,可博格巴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既不拼也不抢,更没有创造多少机会。朗尼克会不会继续在英超用他?继续用他会不会耽误曼联争四?这些都是接下来的有趣的看点。无趣的是,曼联还是主场只能进一个(对伯恩利是唯一的例外)。不仅C罗连连打飞势在必进的机会,比他更浪费的还有两人:布鲁诺至少错过了极好的得分机会,拉什福德也未能在同样多的机会面前有像样的发挥。布鲁诺面对空门中柱,是仅次于C罗点球打偏的失误。而在之前他也有一个近似空门的机会,但操之过急,打飞了。拉什福德则在接到桑乔的妙传时,面对门将一脚推偏。比起英超,至少曼联在足总杯创造出了更多的有效攻势,可对方是英冠球队,这些攻势的含金量高不到哪里去。而这么多机会竟只能把握一次,益发令曼联球迷郁闷。新掌门阿诺德上任的第一场比赛,曼联就在主场被淘汰,但愿“双德子”的运气不会比三德子更差。

FKylD99XMAYBsQe.jpg

这是不是曼联英超史上最黑暗的时刻?在2003至2006这三年里,曼联至少在争冠,连续3年打进杯赛决赛,且捧杯两次。在2013至2016这三年里,曼联至少拿了社区盾和足总杯。在随后的三年里,曼联拿了联赛杯和欧联杯。但最近这三年,曼联啥也没有,除了“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的幻觉,所谓“文化重启”的口号,曼联就像国足一样,一次次令球迷失望。而在场外,曼联要么积极运作欧超,落得千夫所指;要么旗下球员格林伍德性侵家暴被捕,很可能职业生涯夭折,成为又一个莫里森。阿诺德一上任,就面临多名球员前途未卜,赛季可能四大皆空。毫无疑问,这是曼联在英超的“至暗时刻”。能不能从眼前这一团乱麻的困境中走出来,要看阿诺德的眼光和决断。他应该看清一点:朗尼克绝不是能拯救曼联的人,当务之急是及早选定下赛季的主教练。无论是波切蒂诺还是滕哈赫甚至孔蒂,阿诺德不能再听名宿的意见,这是他的功课。

选好主教练,曼联就能围绕他的设想打造阵容,去芜存菁,延揽人才。此事一天不定下来,曼联就一天不得安宁。现在已经到了二月,留给阿诺德的时局不多了。波切蒂诺和大巴黎频频传出“不和谐声音”,孔蒂也对热刺的转会运作极为不满。这两人都非常愿意来曼联,也至少能给曼联带来短期的反弹,比滕哈赫更有把握。但如果还是听朗尼克的,九成是荷兰人。波切蒂诺很可能带完这个赛季就走人,孔蒂和热刺也只有18个月合约。动手吧,求求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