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扬威 冠军之师摘得北京冬奥会首金

曹骏晖02-05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2月5日,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张雨婷、武大靖、任子威出战,最终以2分37秒348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摘下北京冬奥会首金!

XxjpsgC007664_20220205_PEPFN0A001.jpg

作为这一项目的夺冠热门,中国队晋级决赛之路可谓一波三折。1/4决赛中,中国队派出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出战,不仅拿下第一晋级,还以2分37秒535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新的奥运纪录。而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队则因为选手摔出赛道,意外无缘半决赛。

半决赛中,中国队曲春雨、张雨婷、武大靖、任子威出战,在交接棒时被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阻挡降低了速度,最终只以第三名的成绩通过了终点。好在通过申诉和裁判回看录像后判定俄罗斯奥委会队和美国队犯规,中国队得以凭借2分38秒783排名第二,晋级决赛。

最终的决赛,金牌将在匈牙利、中国、加拿大和意大利四支队伍之间产生。

决赛中,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张雨婷、武大靖、任子威,第一圈便因为选手意外摔倒而重赛。比赛重新开始后,范可新排在第三的位置,随后交棒给曲春雨。

而曲春雨和任子威接下来携手上演了精彩的超越。先是曲春雨觅得良机超越加拿大选手,随后便与任子威完成交接。而任子威又在交接时抓住机会,顺势完成了对匈牙利队的超越,一举来到了第一的位置!

在这之后,位列第三第四位的加拿大与匈牙利选手又相互碰撞而摔倒,中国队趁机拉开了与意大利队的差距,最后一棒的武大靖稳稳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成功为中国冬奥代表团拿下了在北京冬奥会的开门红。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历史上首次在冬奥会第一个比赛日便有金牌入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