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女冰】中国小组局势明朗 美加继续高歌猛进

柴夫02-06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2月5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项目继续进行,这个比赛日共结束了4场比赛的争夺,两组的排名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截图20220205234533.png

A组

1.加拿大 2胜0负 6分

2.美国 2胜0负 6分

3.俄奥队 1胜1负 3分

4.芬兰 0胜2负 0分

5.瑞士 0胜2负 0分

昨日赛果

加拿大11比1芬兰

美国5比0俄奥队

美加继续强势

加拿大和美国两大夺金热门继续着强势表现,尽管两队都在上一场比赛中折损大将,但他们的统治力丝毫不受影响。

加拿大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芬兰继续高举进攻大旗,开场第一分钟莎拉·菲利尔就为加拿大首开纪录。首节最后时刻,芬兰攻入本场球队唯一进球,然后就开始进入加拿大队的表演时间。第二局加拿大攻入5球,第三局4球,将全场比分定格在11比1。两场战罢,加拿大女冰已经打进23球,火力令人惊叹。

“这场足以说明我们的深度。”2次完成得分的菲利尔说,“我们有技术、有能力,而且愿意通过各种方式得分。...真的是每个人、从每个位置发起进攻,这足以说明我们的化学反应。”

3304367-67567608-2560-1440.jpg

而得到3分的纳斯也表示:“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赛中,专注于如何组织好攻防,甚至没人太在意分数。”

与此同时,美国女冰则稳扎稳打击败了首轮战胜瑞士的俄奥队。此役美国守门员妮科尔·亨斯利完成12次封堵,成功0封对手,萨万娜·哈蒙独造3分(1射2传)。从统计来看,双方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美国女冰完成62次打门,俄奥队只有12次。

虽然两队在场上对抗激烈,但美国队实力高出一档。俄奥队门将玛丽亚·索罗金娜封住了对手前39次打门里的37次,但在最后一节里,美国一口气打进3球,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和人们预期中一样,美加女冰继续着狭路相逢之前的高歌,她们的眼中似乎早已只剩彼此。

截图20220205234540.png

B组

1.日本 2胜0负 6分

2.捷克 2胜0负 6分

3.中国 1胜1负 3分

4.瑞典 0胜2负 0分

5.丹麦 0胜2负 0分

昨日赛果

日本6比2丹麦

捷克3比1瑞典

日捷同取两胜,利好中国

B组的两场比赛在下午同一时间打响,日本碰到前一日输给中国的丹麦队。第一局进行到一半左右,日本突然打出一波高潮,她们在3分钟的时间内由山下光、床秦留可和浮田留衣3位前锋连中三球,早早建立了优势,最终以6比2轻取对手。

photo_l.jpg

“这一战让我们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日本主帅饭塚佑司说道。这支日本队世界排名第6,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两连胜的他们距离杀进八强只有咫尺之遥,球队马上就要突破历史。而谈到下一场和中国的对决,床秦留可显得很有信心:“如果我们能从一开场就打出自己的比赛,那我们当然能赢。”

捷克同样完成两连胜,她们击败了世界排名第9的瑞典。特雷莎·瓦尼绍娃在第一局末段为捷克首开纪录,希姆拉罗娃第二局扩大比分。尽管埃玛·穆伦很快为瑞典扳回一球,但在第三局,瓦尼绍娃再度破门,帮助捷克锁定胜局。

此前捷克击败了中国,而眼下日本和捷克同取连胜对中国不是坏事。这两队本就是小组实力前二,中国想要战胜日本难度不小,而我们在已经赢过丹麦的情况下,只要击败瑞典,就能锁定最后一个八强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