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暂列第五 中国首进花滑团体赛第二阶段

李婷02-06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朱易在女单短节目出现重大失误,但中国队还是凭借此前三组选手的出色表现,涉险晋级到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自由滑的比赛,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进入团体赛第二阶段,而在随后开启的团体赛男单自由滑,金博洋创下赛季最佳成绩,中国队暂列第五。

两天前,花样滑冰团体赛率先进行了男单、冰舞韵律舞、双人滑三个项目的短节目,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隋文静/韩聪分别帮中国队拿到5分、6分、10分,中国队以21分暂列十支参赛队伍的第三位。

根据规则,团体赛四个单项短节目结束后,积分总和排在前五的队伍才能够晋级到下一轮的自由滑阶段,因此,今天上午的女单短节目就尤为关键了,首次参加冬奥会的19岁小将朱易将决定中国队能否保持住优势,进入到最后的争金比拼中。

上午九点半,在女单短节目第一个出场的朱易显得有些紧张,开场的菲利普三周跳连后外点冰三周跳出现失误摔倒,之后又在后外结环三周跳起空,最终只拿到47.03分,为中国队挣得1个团体积分,中国队第一阶段总积分定格在22分,排名降至第五位,晋级岌岌可危。

不过随后出场的队伍表现同样平平,最终中国队和格鲁吉亚队总积分同为22分,但是在发生平分时,要根据最高积分的两个单项成绩相加来决定谁的排位靠前,中国队凭借隋文静/韩聪的10个积分和王诗玥/柳鑫宇的6个积分超过格鲁吉亚的最高两项积分,惊险晋级第二阶段。

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晋级到团体赛第二阶段的比赛。2014年索契冬奥会首次设立团体赛,中国队排名第七,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排名第六,与第二阶段失之交臂,这一次在家门口,中国队已经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第二阶段的比赛从今天中午开启,依旧是男单先行,金博洋第二个登场,中国红的服装非常亮眼,他的自由滑曲目为西班牙盲人作曲家的《祈祷与舞曲》,整套动作,金博洋完成度颇高,最终拿到了155.04分,创下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在等分的过程中,金博洋还举起一个大大的福字中国结,显得非常开心。

金博洋的自由滑为中国队赢得了7个积分,这样一来,中国队总积分来到了29分,依然暂列第五,但是与排名第四的加拿大队只差了一分,俄罗斯、美国、日本暂列前三位。明天,花样滑冰团体赛将进行双人滑自由滑、、冰舞自由舞和女单自由滑最后三个项目的比拼,首都体育馆也将诞生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的首枚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