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频出!“濛主”解说火出圈了

史尧昕02-06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夺得了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一瞬间冲上热搜,全网沸腾。

一起沸腾的,还有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王濛,她在昨天晚上和著名解说员黄健翔搭档在某平台解说比赛时妙语频出,一时间把著名解说黄健翔都给整不会了。

1_副本.png

说起“濛主”昨晚的解说表现,那真是金句频出。

土耳其选手抢跑,王濛:“这是什么表演?他可能只是想要抢一个镜头。”

1532918586342.jpg

话刚说完,果然特写就给了土耳其选手。

眼看自己的预言成真了,王濛觉得很有道理:“这是个抢近景的机会啊!早知道我们也抢一下。”

而当韩国队摔出赛道时,“濛主”说:“让我们好好看一下回放,韩国队到底是怎么摔的!”

微信截图_20220206164540.png

“韩国队摔倒了安贤洙点了点头。摔得好,哦不,这是正常现象。”(咳咳)

而当搭档黄健翔在解说时说错了人名,王濛也丝毫没放过自己的搭档,脱口而出:“他是改名了么?”

还有名场面,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先后冲线,王濛激动地“拍案而起”,这可吓了黄老师一大跳。

65d1027dly1gz3myex95jj20bb0753yw_副本.jpg

看了比赛的朋友都知道,最后时刻意大利队和中国队差距非常小,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在等最终的成绩确认,而王濛则自信表示:“不用看回放了!我的眼睛就是尺!中国队赢得了首金!”

“濛主”反客为主,黄健翔只能鼓掌。

鼓掌.png

曾经激情解说意大利之夏的黄老师可能也没想到,和王濛搭档后居然只能沦为插播广告和介绍选手名字的“工具人”。

在半决赛结束后,由于几组选手相互影响,受到影响的中国队最终第三个冲线,晋级成疑,但王濛一口咬定说美国队有犯规:“美国的那个!你们看见了吗?”

“啊?没看见?”

“就在这!反复给我看十遍!”

mmexport1615650165351.jpg

果不其然,美国队还真被判了犯规,中国队晋级并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看来“濛主”金句“我的眼睛就是尺”还真是一点没夸张。

说起王濛,那是毫无争议的中国短道速滑的传奇人物。还是运动员的时候,“濛主”就是个颇具个性的人物,还曾经以“凡尔赛”式冲线,火出了圈。

WeChat_20220206160354.gif

如今踏上了解说席的“濛主”,可以说和运动员时期一样,一点没让观众们失望。

而在赛后,中国队教练安贤洙和韩国队教练的一张同框图也火了。

快乐并不相通_副本.jpg

就是说,人类的悲喜似乎真的并不相通。

话说,同样参加了比赛的韩国队,因为队员摔倒而出局无缘奖牌后,韩国媒体不太开心:

酸的不行.png

各个媒体.png

而韩国网友的评论更是开启了新思路:

怪冰的.png

22.png

33.png

44.jpg

冰:这也要我背锅?!

640.webp (12).jpg

事实上,国家体育馆的冰场经过严格的工艺制成,室内冰场尺寸31米×61米,约1800多平方米;冰板厚度为5厘米,冰面温度在零下4至5摄氏度。冬奥会比赛对场地要求极高,制冰专家与施工方通力配合:在合理布局制冰排管、设备、控制机组及冰面下传感器后,整个冰场实现一次浇注成型,平整度控制在三毫米之内,1800平方米的冰场冰面没有一条裂缝。在去年进行的世界杯暨测试赛中,更是有五名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这个冰场被成为“世界最快的冰场”。

640.webp (10).jpg

除了甩锅给冰的,还有怪饭菜不好吃的。

无语了.png

但不管韩国网友怎么说,中国短道速滑混合接力的这块金牌,只能以实至名归来形容,这是几位中国选手和教练们的努力得来的。借用王濛的一句话:“4年前的遗憾,今天我们找补回来了!”

61fe8a28f3e84d8423bec4a8.jpg

明晚又将有短道速滑的比赛,有了昨晚的铺垫,也让人不由得期待明晚会有怎样精彩的比赛,“濛主”又会有怎样精彩的解说,拭目以待吧。

文/史尧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