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未归进攻不愁 红军杯赛轻松晋级锋线满是惊喜

杨健02-06 23:29 体坛+原创

利物浦3比1加的夫城(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萨拉赫和马内下周归来,红军锋线替补群为期一个月的主角待遇行将告一段落。但这“包月体验”的最后一班岗,近期习惯下半时发威的利物浦还是演出了令人目不暇接的攻击:若塔再度上演头球绝技;爱在杯赛发威的南野拓实也丝毫没受十二强赛横飞欧亚大陆的影响;埃利奥特时隔147天重新披挂登场既锦上添花。

当然别忘了还有意外的惊喜:半亿先生路易斯·迪亚斯替补首秀,就以一个态度格外端正的反抢间接助攻,为主场球迷送来捷报。如此英超争冠大战中一度疲态初现的红军,又能依靠东方不亮西方亮的锋线再度起势?

微信图片_20220206231955.png

近6次面对加的夫城,利物浦取得5胜1平,客队上次击败红军还是遥远的1959年。倘若把交锋进一步缩小在足总杯,此前2战皆胜的利物浦,于古于今都有莫大心理优势。此役克洛普轮换上南野拓实、凯塔、齐米卡斯、科纳特和凯莱赫5人,但同时也保留了范戴克、阿诺德和亨德森等主力。结果这个半主力阵容却遇上了开局攻坚费劲的问题,上半时空有八成以上控球,射门却缺少准心,唯若塔率先发难的爆射颇具威胁,但又被对方门将奋勇扑出,而南野拓实的进球也因齐米卡斯越位而被判无效,

前一晚发生在切尔西和西汉姆身上的情形,似乎要在安菲尔德重现。伴随着比赛深入,中卫科纳特还成为了加的夫城为数不多的反击索要高度针对的那一个。上半时客队前锋哈里斯在和法国人禁区内对抗时倒地,但主裁并未吹罚;而下半时伊始,加的夫城又在中路偏左位置找到突破口,冲出禁区的红军门将凯莱赫放翻哈里斯,但主裁再度手下留情,只出示了黄牌。

久攻不下差点被偷袭得手,利物浦打破僵局靠的仍是传统套路:阿诺德的右路任意球准确找到中路的若塔,后者中路甩头破网。身为全队二号射手,葡萄牙前锋是本赛季联盟唯一左脚、右脚、头球破门均超过6次的球员,本场继续空战得手只是常规操作,此球也使得阿诺德完成赛季第15次俱乐部助攻,追平自己在2018-19、2019-20赛季创下的个人做饼纪录。

随后利物浦乘胜追击。15分钟后客队后场在本可轻松解围的情况下一再“谦让”,让替补登场的迪亚斯底线横出一脚断走皮球。行将出底线之前,哥伦比亚边锋回敲中路,前点若塔虽然漏过,但中路南野拓实跟上一射中鹄,第50次身披红色战袍出战的日本人,给自己送上一份大礼同时,也让迪亚斯的首秀变得意义非凡。此前,哥伦比亚人普遍被视作萨拉赫一旦续约失败的后手,但在葡超以射门著称的红军他入乡随俗迅即展现出令球迷惊喜的逼抢积极性,这在格外强调球员奉献精神的克洛普眼中,无疑是加分项。32分钟出场时间里,迪亚斯1次成功过人,26次触球、传球20次成功19次,地面对抗2次全部成功,1次抢断便创造绝佳得分机会,惊喜不多不少,刚刚好。

在迪亚斯加盟后,利物浦已有6名水准靠谱的前锋,但伤愈复出的埃利奥特似乎还想让克洛普的选人难题更复杂。红军小将禁区内背对罗伯逊的传中,停球转身凌空抽射破网一气呵成,另全场格外忙碌的门将菲利普斯毫无反应。这个全场最佳瞬间,也让18岁308天的埃利奥特,成为了队史足总杯第三年轻的进球者,仅次于戈登和奥乔。虽然客队在第80分钟抓住红军防线松散由科尔威尔扳回一球,但已无关宏旨。

理论上仍保留着四冠王可能性的红军,无意间也达成了一个小成就:克洛普入主安菲尔德行将6年,这是利物浦第二次挺进足总杯第5轮。考虑到下轮对手诺维奇实力有限,在足总杯一向苦手的渣叔有望进一步刷新个人在此项赛事的最佳战绩。而虎年首战,利物浦赢得还算轻松,挺过魔鬼1月后,虽然在2月后三周要先后面对莱斯特、国米和切尔西等强敌,但萨拉赫和马内回归在即,1月中旬至今4连胜也已格外提气,唯一的新问题是,迪亚斯是继续在板凳上熟悉氛围,还是像上赛季的若塔一样快速转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