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亚冠最后参赛队产生 亚泰出战悉尼可能性最大

马德兴02-07 09: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2年度亚冠联赛最后一支参赛代表队2月5日已经产生。墨尔本胜利队击败对手,在获得2021赛季澳大利亚足球联合会杯冠军的同时,也取得了代表澳超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资格。而中超代表、需要出战附加赛的长春亚泰的对手也已经明确,将是澳超悉尼FC队与菲律宾卡雅·伊洛伊洛队之间的胜者。

微信图片_20220207093529.jpg

按照亚足联拟定的亚冠名额分配原则,澳超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共有“1+2”个席位,其中2020-21赛季联赛冠军墨尔本城将直接进入小组赛正赛;而杯赛冠军则在澳超参赛队中排位第二,联赛的亚军悉尼FC则在澳超参赛队中排位第三,均需要参加资格赛。但因为悉尼FC并未早早地在澳大利亚足球联合会杯赛(亦即足协杯赛)中被淘汰,且闯入了四强,也就是说,如果悉尼FC队能够最终获得杯赛冠军,在澳超参赛队中的排名就将变成第二,这也将导致资格赛以及附加赛中的对手将发生变化。所以,亚足联在1月17日进行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期间,只能用澳超“参赛队1”和“参赛队2”来代表最终的参赛队。这也就使得需要参加附加赛的中超代表长春亚泰始终未能明确具体的对手是谁。

受澳大利亚境内疫情影响,原本应该在去年结束的澳大利亚足球联合会杯赛一直拖到今年2月5日才进行最后一场冠亚军决赛。在1月的半决赛中,悉尼FC被中央海岸水手以1比0击败,而墨尔本胜利则以4比1击败了新西兰的惠灵顿凤凰。在2月5日的决赛中,墨尔本胜利以2比1击败了中央海岸水手,获得了冠军。这样,作为2020-21赛季澳超联赛排名垫底的墨尔本胜利,就取得了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根据亚足联排定的对阵形势,悉尼FC队将在3月8日主场迎战菲律宾的伊洛伊洛,进行一轮资格赛,获胜的队则将在3月15日客场挑战亚泰;墨尔本胜利原本应该在3月8日主场迎战缅甸的掸联队,也进行一轮资格赛,但因后者已经宣布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墨尔本胜利将直接进入附加赛,在3月15日客场挑战伊涅斯塔领衔的日本神户胜利船。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亚泰能否在亚足联所拟定的3月15日主场迎战悉尼FC与伊洛伊洛之间的胜者?恐怕还有很大变数。首先是亚泰主帅陈洋作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目前正在苏州进行隔离,至少要到2月24日才能结束“14+7”的隔离返回队中,而且,届时还需要根据当地的防疫政策,执行相关规定。其次,就亚泰一线队而言,目前尚未展开集中,队伍能否在3月15日之前完成备战、顺利出战?恐怕还是一个未知数。第三,也就是最为重要的,就是亚泰届时能够在主场迎战对手?这更是一个未知数。

所以,一个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因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正赛定于4月15日、16日展开,亚泰的这场附加赛很有可能被安排在其所在的第八小组比赛主办地进行,在赛前三天或四天进行,打完之后,胜者直接留下继续参加小组赛正赛,负者则返回境内。而且,亚泰或许还会根据中超联赛的安排情况,如果赛程存在冲突,则亚泰很有可能会派遣预备队或青年军出战,如同去年的海港一样。一旦如此,则成绩就已经不再是考虑的首要问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