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获得花滑团体第五名 无缘奖牌却已创造历史

李婷02-07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虽然未能成功登上领奖台,但中国花样滑冰还是创造了历史。继首次晋级冬奥会花滑团体赛第二阶段后,中国队通过昨天金博洋,今天彭程/金杨、王诗玥/柳鑫宇、朱易的自由滑,也将索契的第七名、平昌的第六名,提升到了在家门口北京冬奥会的第五名。而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的首枚金牌被综合实力强大的俄罗斯获得。

经过两天四个项目短节目的比拼,中国队总分排名第五,历史上首次晋级到团体赛第二阶段。昨天已经开启的第二阶段比赛中,金博洋在男单自由滑拿到155.04分,创下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中国队依然是以第五的排名进入到今天的其余三个项目的终极比拼。

4.png

率先进行的双人自由滑,中国队“雪藏”了一号组合隋文静/韩聪,在此前进行的团体短节目中,“葱桶”组合表现出色,为中国队拿到10个积分。今天的自由滑,中国队派出了二号组合彭程/金杨,彭程表示,之前隋文静/韩聪的完美发挥给了他们许多的动力。

在五组选手中最后一个登场,伴随着电影《夜宴》的配乐,彭程/金杨完成了自己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首秀。整套动作,彭程/金杨在开场的单人连跳有些失误,但连转托举三周、后外结环抛跳等动作完成度很高,最终获得131.75分,帮助队伍拿到8个积分,这样中国队的位次也从第五名上升至了第四名。

随后登场的王诗玥/柳鑫宇身着一袭“中国山水画”登场了。其实早在冬奥会正式开幕前的赛前训练中,他们二人就凭借极具中国美感的服装出圈了,柳鑫宇的墨色是山,王诗玥的青色是水,王诗玥表示:“家门口的奥运会是梦一样的舞台,所以我们这身衣服的设计就是想表达出大好河山任我驰骋的感觉。”

他们今天的自由舞曲目来自《功夫钢琴》,同样是一曲中国风。对于选曲和编排,王诗玥/柳鑫宇表示一来是想要展示出他们二人这个四年以来的经历,二来是想要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他们在今天延续着短节目的优异表现,很好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拿到107.18分,中国队依旧保持着第四的位置。

最后进行的是女单自由滑,这是中国队在四个项目中的“短板”,小将朱易在此前的短节目出现不小的失误,成绩垫底,只为队伍拿到1个积分,赛后她泣不成声,十分自责。今天的自由滑她顶着压力在五组选手中第一个登场,依然显得十分紧张,比赛中两度摔倒,音乐一结束就已经泪流满面,最终只获得91.41分,虽然其他四组选手还没有登场,但中国队已经提前无缘了奖牌。

最终,中国队以第五名结束了团体赛的征程,与第四名相差3个积分,与铜牌相差13个积分,俄罗斯、美国、日本分获冠亚季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