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首训4A尝试皆失败 坦言极限跳跃难度巨大

霍尔顿02-07 18: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两届冬奥会冠军、日本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一哥”羽生结弦在万众期待之中姗姗来迟。谢绝了恩师奥瑟的陪伴,羽生将独自一人抵达北京,向奥运会三连冠发起冲击。他在本周一的公开训练中首度正式现身首都体育馆。

2022-02-07t070559z_1_lynxmpei160a5_rtroptp_3_olympics-2022-figureskating-hanyu.jpg

佩戴口罩的羽生身着全黑训练服,甫一露面便成为在场媒体追随的焦点。他和包括宇野昌磨在内的四名队友共同踏上冰面,经过简单的旋转跳跃热身,便开始了正式训练。羽生尝试了阿克赛尔四周跳(4A),但落冰时的摔倒宣告了这次尝试的失败。

本次征战北京冬奥,27岁的羽生结弦除去向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外,另一个目标便是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从未有花滑选手挑战成功的阿克塞尔四周跳。他在去年的全日锦标赛的训练中曾成功展示过他多年苦训的成果:经过四周半的旋转后成功落冰,成为首个完成阿克塞尔四周的男子选手。自去年12月底的最后一战收官后,羽生的大部分训练都集中于跳跃环节。

30分钟的训练时间,数百名媒体工作人员的目光都牢牢聚焦于这位本届冬奥会花滑项目上当之无愧的头号“顶流”身上,羽生表示,这为他增加了额外的紧张情绪,“一开始我有些紧张,但是调整过后我认为我能够专注于练习本身。”在这个过程中,羽生多次尝试完成阿克塞尔四周,但他向媒体坦白,自己还没能完美掌握这一超高难度跳跃。

“我不断练习,同时愈发感觉到它的困难。但这是我必须实现的目标……为了让我在奥运赛场更上一层,阿克塞尔四周是我必可不少的部分。”

本周二,羽生结弦将正式亮相赛场,参加花滑男单短节目的较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