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塔娜成功卫冕女子500米金牌 张雨婷获得第四名

逾晖02-07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7日,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比赛拉开战幕。最终意大利老将方塔娜继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成功卫冕该项目金牌,荷兰名将舒尔廷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金·布汀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雨婷获得第四名。

XxjpseC008621_20220207_PEPFN0A001.jpg

女子500米的比赛从1/4决赛开始便状况频出。老将范可新在1/4决赛中与三名加拿大选手同场竞技,出发后一直被两名加拿大选手压制在第三位,最后时刻范可新发力超越对手未果,与一名加拿大选手一同摔出赛道。虽然裁判观看回放后取消了加拿大选手的资格,但范可新以1分03秒594排名小组第三,仍然无缘晋级。

张雨婷与意大利名将方塔娜、韩国的崔珉祯分在一组,崔珉祯摔出赛道无缘晋级,张雨婷晋级半决赛。

曲春雨在1/4决赛中与荷兰名将舒尔廷分在一组,这场比赛总共经历了四次起跑。首次起跑曲春雨抢跑重赛,第二次起跑时意大利选手瓦尔切皮纳则因为抢跑被罚下。第三次起跑,曲春雨与其他选手发生碰撞,再次重赛,第四次起跑,舒尔廷与曲春雨携手晋级。

半决赛张雨婷与曲春雨分在一组,二人起跑后排在第三和第四位,舒尔廷一马当先,比利时选手汉娜·德梅排在第二位。最后一圈中国选手发起超越,比利时选手摔倒,最终舒尔廷第一,张雨婷第二晋级,比利时选手汉娜·德梅直接晋级决赛,曲春雨被判犯规取消资格。

决赛在荷兰名将舒尔廷、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加拿大选手金·布汀、比利时选手汉娜·德梅和张雨婷之间展开。在比赛开始后,方塔娜和舒尔廷冰刀相碰,方塔娜摔倒比赛暂停,选手经过调整后重新比赛。出发后舒尔廷占据第一,方塔娜第二,金·布汀第三,张雨婷排在第四位。而方塔娜成功抓住机会超越了舒尔廷,并守住了位置率先冲线,继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成功卫冕该项目金牌,舒尔廷和金·布汀分列二三位,张雨婷获得第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