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婷获得短道女子500米第四 范可新再度饮恨

李婷02-07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月7日晚间,首都体育馆诞生了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第二枚金牌,尽管小将张雨婷拿到第四名无缘女子500米的领奖台,但首次参加冬奥会就能跻身决赛,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最好能力,意大利名将方塔娜则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丰富的经验,实现该项目的卫冕。

中国选手曾在历届冬奥会女子500米项目中书写过辉煌的纪录——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为中国冰雪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摘得金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成功卫冕并打破世界纪录;2014年索契冬奥会,李坚柔拿到中国代表团首金。

但是自平昌奥运周期开始,中国队在女子500米项目上逐渐失势,平昌冬奥会,范可新和曲春雨虽然晋级决赛,但被判犯规,中国队颗粒无收。在这个领域上,目前欧美选手实力更强,占据着霸主地位。

女子500米是短道速滑在本届冬奥会上率先开启的项目,2月5日进行的预赛,中国三名选手范可新、张雨婷和曲春雨均从小组出线,今晚,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三枪,就看他们能够最终走到哪个阶段。

谁也没想到四分之一决赛就已经发生了各种戏剧化的局面,奥运三朝元老范可新和三名加拿大选手分在一组,她从第四道出发,一直被两名加拿大选手死守住线路,她想在外道超越,却被对手带倒,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

三届冬奥会,三次500米的争夺,范可新都以遗憾收场:索契冬奥会,她是500米夺冠大热门之一,却在半决赛摔倒,无缘决赛;平昌冬奥会,她依然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但在比赛中犯规,最终成绩无效;这一次的北京,范可新在和队友收获了一枚混合接力金牌后,却没能在随后开启的单项上再接再厉。

而曲春雨和张雨婷在四分之一决赛也是经过了磕磕绊绊的比赛过程,最终双双晋级到半决赛。随即开启的半决赛他们两人在同一组,曲春雨被判犯规,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将张雨婷代表中国队登上了决赛的战场。

面对卫冕冠军意大利老将方塔娜、世锦赛冠军荷兰选手舒尔廷、加拿大领军人物布汀这些名将,张雨婷在本赛季世界杯500米的最好成绩不过是第八名,但22岁的小将还是在决赛中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风采,她从起跑开始就占据在第四的位置,将这个名次保持到终点,虽然距离奖牌只有一步之遥,稍有遗憾,但张雨婷的表现已经带给了我们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