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低级失误因冰面有坑?自由滑将放手一搏挑战4A

霍尔顿02-08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万众瞩目,是羽生结弦花滑生涯面对的常态,北京冬奥亦不例外。但这位两届奥运金牌得主的卫冕征程并不顺利,男单短节目中,羽生结弦罕见开场跳空,虽然后续发挥完美,但最终95.15的得分和第8位的晋级排名,则基本宣告这位执意要在自由滑中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的日本一哥,一旦失败,便将无缘金牌甚至奖牌的争夺。

XxjpseC007421_20220208_PEPFN0A001.jpg

羽生结弦短节目配乐为《引子与回旋随想曲》,难度设置较之一众来势汹汹的新鲜血液只算中等。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跳意外跳空,引得观者直呼不解。羽生立即展现顶级选手的临场调节能力,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和阿克塞尔三周稳定发挥,奈何跳空失分严重,95.15分出乎众人预料。此前的全日锦标赛上,羽生这套节目的得分为111.31。

音乐结束,羽生两次查看跳空位置,并以右手抚摸冰面,最终起身无奈摇头。对于这种低级失误,最失望的无疑是羽生本人,“我觉得很震惊。我甚至开始好奇,是不是我做了什么坏事,所以要遭到这种报应?”

随后他进一步解释了跳空原因,“我起跳时卡到了一个洞里,应该是其他选手跳跃时留下的。结果是我踩进了那个洞里,所以未能完成第一跳的起跳。这在我过去19年的比赛经历中还是首次遇到。”

“我只能告诉自己:好吧,这是真不走运。但也只是一瞬间,因为我必须为下面的动作准备。我真的很喜欢我的短节目配乐,喜欢随着它的节奏起舞,而且我不觉得哪里很差。”

虽然经历意外,但羽生并未放下骄傲、因此气馁,“这样的发挥后还能拿到95分,我已经足够感激,我以高质量完成了其他部分,我想要肯定这样的自己。”

面对媒体采访,羽生结弦再度承诺,会在自由滑赛场展示阿克塞尔四周,这份背水一战的选择和执念,在首战失利的背景下,更能彰显羽生壮士断腕般的决心与勇气。

冰迷们则纷纷向羽生表达支持与鼓励,据《内幕》报道,粉丝显然更希望这位全满贯得主享受比赛、展示纯粹真我,“希望羽生能没有压力地享受周四的自由滑。我只希望他滑得开心,不要因为错过一个跳跃而背上负担。”“一个失误并不会损害的传奇形象。他永远是两届奥运冠军和我们心目中的王子。现在,我们将期待他的阿克塞尔四周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