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9日看点:任子威冲击三冠王 双人雪橇惹人眼

王全立02-08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2月9日,北京冬奥会进入第5个金牌日,全天产生6个项目的冠军。前几个比赛日捷报频传的中国短道速滑选手,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XxjpsgC007101_20220208_PEPFN0A001.jpg

短道速滑进行男子1500米决赛,手握2枚金牌的任子威力争获得他的第3枚北京冬奥会金牌。该项目决赛将于21时20分举行,任子威能否进入决赛,取将于他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1/4决赛、半决赛上的表现。任子威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短道速滑国手,1500米是他最具竞争力的个人项目,去年底他在世界杯匈牙利、荷兰两站比赛连夺男子1500米金牌,9日晚他能否挟前几天连夺两金之余威,成为国内第一位男子冬奥会三金王?观察本赛季四站世界杯比赛成绩榜,任子威的主要对手有叶利斯特拉托夫(俄罗斯)、朴章爀(韩国)等名将。

经过资格赛角逐,12名好手进入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这场比赛将于9日11时举行。参加决战的12名好手,谁能像谷爱凌一样登上冠军领奖台?北京冬奥会前举行的两站世界杯,金牌均被奥地利选手什万采尔收于囊中,但他在资格赛表现不佳而无缘决赛,足以这个项目的偶然性之大。不妨关注挪威选手鲁德、美国选手霍尔,他俩在资格赛分获第一、二名。去年世锦赛冠军芒努松也是夺冠热门人选。

当天13时45分,高山滑雪女子回转将上演金牌大战。斯洛伐克选手维洛霍娃在本赛季世界杯相当抢眼,7站比赛她一人5次摘金,是北京奥运会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项目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维洛霍娃的最强对手是美国选手希芙琳,另外两站世界杯冠军均记在她的名下。

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决赛将于9日15时50分许进行。英国选手班克斯近来状态火热,本赛季4站世界杯她收获了3金2银,上届冬奥会冠军、意大利选手莫伊奥利是班克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北欧两项决出“跳台滑雪标准台+越野滑雪10公里”的比赛。北欧两项要求参赛运动员完成跳台滑雪、越野滑雪两个项目的角逐,这场决赛将于19时进行。挪威选手里伯是冠军大热门,本赛季世界杯他先后4次摘金。奥地利选手兰帕特尔、德国选手盖格尔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20时20分,雪橇赛道展开双人雪橇的角逐,参赛选手将通过两次滑行决出高低。雪橇是冬奥会最精彩刺激的项目之一,不妨多关注德国组合埃格尔特/贝内肯的风采,本赛季他俩在世界杯系列赛状态热得发烫,9站比赛收获了4金2银,种种迹象表明,这对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有望扶正。埃格尔特/贝内肯的主要对手包括:拉脱维亚的西克斯兄弟、俄罗斯的博格丹诺夫/普罗霍洛夫、奥地利的斯特乌/科勒,以及上届冬奥会冠军、德国选手文德尔/阿尔特,这4对组合本赛季均夺过世界杯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