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看冬奥:再度爆冷出局!美国超星连失2个夺金项

柴夫02-09 13: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位于北京市延庆区西北部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成为了美国高山滑雪明星米凯拉·希夫林的噩梦。

2天之前,希夫林在女子大回转比赛中出现失误,她在第一轮出发仅仅11秒时便摔倒了。北京时间2月9日,希夫林又一次登场,她期待在回转比赛中实现反弹。但令人意外的是,希夫林再度没能完赛,而且这一回他仅仅出发5秒便宣告比赛结束。

希夫林出发时有些节奏不稳,她的脚下很快出现打滑,然后便错过了旗门。伴随着解说员的惊呼,美国名将径直滑向雪道旁边。她先是呆呆地望向自己错过的旗门,然后脱掉雪板坐在雪里,把头埋到了两腿之间,无比沮丧。不一会,希夫林的教练团队走到她的身边,安慰这名再度意外出局的夺金热门。

1000.jpeg

希夫林是这届冬奥会上的超级明星之一,美国媒体把她、谷爱凌、肖恩·怀特等名将放在一起列为最大看点。北京冬奥开始前,电影《侏罗纪世界3》发布了和NBC转播联动的预告片,希夫林、肖恩·怀特和陈巍共同出现在其中,可见希夫林的受关注度之高。

未满27岁的希夫林是眼下女子高山滑雪项目的绝对霸主,她是大回转项目的卫冕冠军,目前在回转和大回转项目中都名列世界前三,手握47个世界杯回转冠军。这两项都是希夫林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项,此前她已经连续两届冬奥会有金牌入账,本届希夫林计划参加全部五项高山滑雪比赛,并期待成为历史第二位能连续三届冬奥会收获金牌的女子滑雪运动员。

然而头顶无数光环似乎让希夫林有些压力过大,她在自己最擅长的两个项目中都迅速爆冷出局了。

赛后,希夫林努力忍住眼泪接受采访。“这让我不禁怀疑起自己过去15年的滑雪表现,和我在回转项目中的状态和比赛心态。就是有太多要应对和处理的东西。”

1000 (1).jpeg

“我从一起跑就开始发力了,我本来打算尽力滑好这一轮。”希夫林说,“我在一个转弯处滑了一下,我就是没有给自己空间来犯这样的错误。我打算走最完美、最具有挑战性的滑雪路线。”

在第一轮如此追求完美,这或许也和希夫林在大回转项目中折戟有关。在那次出局后,希夫林直言自己感到“心碎”。她当时表示:“这会推动我更加努力、继续提升自己,让我能在下一次不犯这种错误。但有时候这些失误就是会发生,今天就是如此。后面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比赛,眼下我们需要重新调整状态。”

很显然,两天的调整没能让希夫林进入最佳轨道,这一次的失误对她造成了更大的打击。“太糟糕了,这种状态不会持续下去,但我现在确实处在很低落的位置。”美国女将赛后说。瑞典选手安娜·斯文·拉松也为希夫林感到惋惜:“真的令人难过,无法完成比赛的感觉太糟了,我能理解她。”

1000 (2).jpeg

时间倒回去年12月,希夫林接受ESPN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在本届北京冬奥会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参赛并赢得金牌,但如果我觉得自己已经滑出了最好表现,那我也可能在一块奖牌都拿不到的情况下认为自己成功了。高山滑雪这项运动有很多超出控制的因素,天气也很难被预测。”希夫林说,“所以对我、我的教练和整个团队而言,我们已经付出了很多。在你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后,能看到教练脸上的笑容,你便可以为自己感到骄傲,他们也为你感到骄傲。这真的很特别,在我看来这才是真正的乐趣所在。”

不过眼下,连续在大回转和回转项目中第一轮失误,这显然无法让希夫林感到享受。她依然有机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救赎自我,但压力确实变得越来越大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