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12强赛已换5任教练 新负责人曾遭黑金质疑

马德兴02-10 09: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叙利亚足协临时委员会在2月9日发布公告,宣布本土教练贾桑·马图克为新一任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参加3月份的最后两场12强赛。这是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叙利亚国家队的第五位主教练。

1644451855708090737.jpg

贾桑·马图克担任叙利亚新帅

在2月1日的卡塔尔世预赛12强赛第八轮比赛中,叙利亚队主场0比2负于韩国队之后,叙利亚足协宣布解除国家队主教练、罗马尼亚人蒂塔的职务,同时宣布解散叙利亚足协国家队管理委员会。经过一周的商讨之后,叙利亚足协临时委员会9日召开会议,担任临时委员会负责人的纳比尔·希拜主持会议,并决定任命伊马德·曼多为国家队领队,贾桑·马图克为主教练。同时,穆瓦法克·法塔拉赫为国家队管理委员会主任,负责叙利亚各级国字号队伍的建设工作。

不过据叙利亚媒体透露,在这次临时委员会会议上,诸多委员以各种理由拒绝参加,因为在新教练的人选方面,外界普遍认为曾经两次担任过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的霍桑·赛耶德更应该上位,因为叙利亚队最近一次在洲际或地区性大赛中夺冠,就是赛耶德在2012年率队夺取的西亚杯冠军。但是,担任临时委员会负责人的希拜个人倾向于马图克,因而为避免冲突很多人都回避了这次会议。

1644451886839040721.jpg

临时委员会负责人希拜

而且,出任国家队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的法塔拉赫以前担任教练期间就口碑不佳,曾要求队员“送钱”以获得进入国家队的机会。由这样的人士出任国家队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媒体担心会令叙利亚队陷入更大的危机与麻烦之中。

目前,叙利亚队已经提前无缘卡塔尔世界杯,不过根据赛程,他们将在3月24日和29日将先后出战黎巴嫩队以及伊拉克队。本届世预赛期间,叙利亚队已经有伊布拉辛、突尼斯人马鲁尔、本国教练马赫鲁斯以及罗马尼亚人蒂塔四任教练,马图克则是第五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