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伊·金卫冕单板U池奥运金牌 蔡雪桐获得第四名

曹骏晖02-10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2月10日上午,2022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举行。2018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美国名将克洛伊·金成功卫冕,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第四名,遗憾无缘奖牌。

XxjpseC007114_20220210_PEPFN0A001.jpg

本场决赛,谷爱凌、张虹和巴赫都来到了现场观赛。中国选手邱冷第一个出场,动作出现了失误,拿到53.75分。完成比赛后,邱冷对着镜头展示了自己写在掌心的“老武,加油!”为未能晋级决赛的队友武绍桐加油。

冬奥会四朝老将,也是平昌冬奥会该项目亚军的中国选手刘佳宇,反脚前刃的方式滑入场地第一个动作跳出了反脚720度,却在第二跳正脚反转720度落地时出现失误,遗憾结束了第一轮,只拿到11.25分。

轮到第三名中国选手、两届世锦赛冠军蔡雪桐出战时,她跳出了外转900度接内转900度,再接反脚外转900度的动作,拿到了81.25的分数。

最后出场的美国名将克洛伊·金,也是2018平昌冬奥会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她凭借超高难度的一正一反两个1080度 ,成功拿到94.00的高分,值得一提的是,克洛伊·金的两个1080度,是放在整套动作的一头一尾来完成,更加凸显出了克洛伊·金在这个项目的强大统治力。第一轮比赛结束后,蔡雪桐排在第三位,位列克洛伊·金和富田濑奈之后。

XxjpseC007250_20220209_PEPFN0A001.jpg

第二轮比赛邱冷和刘佳宇都先后出现失误,而西班牙选手卡斯特莱特发挥出色,拿到了90.25的高分一举跃升至第二。

轮到蔡雪桐出场时,她跳出了正脚外转900度接内转540度,并成功完成外转1080度的高难度动作,却在随后的反脚900度落地出现失误,非常可惜只拿到了64.50分。克洛伊·金的第二轮比赛也出现失误,只拿到了27.00分,但仍然凭借第一轮的高分占据第一。

第三轮比赛,邱冷在跳出了1080的高难度动作后再次出现失误,遗憾结束了比赛。刘佳宇选择的难度稍低,最终顺利完成比赛,拿到了73.50分,排名第七。蔡雪桐出场时,跳出了外转900度接内转540度接正脚外转1080,却在下一个720的动作时出现失误,只拿到了75.00分。美国名将克洛伊·金虽然第三轮也出现了失误,但仍然凭借第一跳的超高分成功卫冕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金牌。西班牙选手卡斯特莱特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富田濑奈获得铜牌。蔡雪桐获得第四名,遗憾无缘奖牌。刘佳宇和邱冷分别排名第7名和第12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