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员“四朝老将”携手出战 空中技巧中国遗憾摘银

曹骏晖02-10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2月10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完成,中国三位冬奥会“四朝元老”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携手出战,最终发挥更为稳定的美国队夺得金牌,贾宗洋在决赛第二轮出现失误,中国队遗憾获得银牌,加拿大获得铜牌。

XxjpsgC007782_20220210_PEPFN0A001.jpg

31岁的徐梦桃已经是第四次征战冬奥,2014年索契获得银牌,四年前平昌冬奥出现失误无缘奖牌,但徐梦桃仍然决定坚持到北京冬奥会。贾宗洋和齐广璞也选择坚持到北京冬奥,两人也都是第四次出征冬奥,贾宗洋在平昌冬奥拿到银牌。

决赛第一轮,第一跳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队派出阿什莉·考德威尔出战,她拿出了4.293的超高难度,这一动作的难度分也和徐梦桃相同,而她也顺利完成,只在第三周出现了屈膝,拿到104.31分排名第一。随后徐梦桃出战,作为如今女子赛场为数不多可以稳定完成三周台动作的选手,徐梦桃也跳出了难度为4.293的动作,只是和考德威尔同样出现了屈膝,并在落地时出现了手触雪,最终拿到94.01,排名第二。

来到第二跳,瑞士选手维尔纳成功完成了难度分为5.000的超高难度动作,获得了128.00的高分,帮助瑞士队上升至第二。中国队第二跳派出了老将贾宗洋出战,贾宗洋完美地跳出了难度为4.425的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拿到124.78分,一举帮助中国队登顶榜首。第三跳的齐广璞也拿到118.10分,中国队以总成绩336.89分排名第一,与瑞士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携手晋级第二轮。

决赛第二轮,第一跳瑞士队和加拿大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基本退出了金牌的争夺。美国队的考德威尔落地略有失误,拿到88.86分。而徐梦桃直接采用世界最高难度4.293,一蹴而就拿到106.03分!这个高分也一举拉开了与美国队的差距。

第二跳,美国队利利斯为了追回分差,临时改跳5.000的难度并成功完成拿到135.00分。贾宗洋在巨大压力之下落地出现失误,只拿到了96.02分,第二跳结束后,中国队便以202.05分落后美国队的223.86分排到第二位。

第三跳,美国队舍尼菲尔德采用4.525的难度,几乎是完美地完成了这个动作,拿到114.48分。而齐广璞同样选择了4.525的难度,虽然拿到了高于舍尼菲尔德的122.17分,但中国队总分324.22分,屈居拿到338.34分的美国队之后,遗憾摘银,美国队获得金牌,加拿大获得铜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