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看冬奥:网友喷转播太残忍 NBC用性别平等回击

柴夫02-10 16: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美国高山滑雪明星米凯拉·希夫林在北京冬奥会上遭遇噩梦开局,她连续在回转和大回转两个自己擅长的项目中首轮出局,引起一片哗然。伴随着希夫林的两次失误,美国社交媒体也炸了锅,但网友们不是在批评她,而是在批评转播比赛的NBC。

北京时间2月9日,希夫林在高山滑雪回转比赛中出发5秒便出现失误。宣告出局的希夫林呆坐在雪道的最边上,沮丧地将头埋在了两腿之间。随后她的教练走过来对其进行安慰,希夫林直到20分钟后才离开雪道。赛后,这位名将接受采访时努力忍住眼泪,并表示自己对过去15年所付出的一切产生了怀疑。

d0594e47-edc9-4b76-ba27-72364ee08c3a.jpg

上述提到的一切,都被NBC的转播镜头原原本本地记录了下来,这引发了美国网友的不满。“有点同情心吧。”“NBC在羞辱希夫林。”“简直是无情的炒作行为。”“又制造了一位受害者。”

网友的不满是因为高水平运动员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最近颇引人关注,东京奥运会上,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和日本网球运动员大坂直美都因为心理健康问题未达预期。这让更多人认为,运动员们应该得到更宽容的对待,而NBC的直播镜头似乎只把流量摆在首位。

针对这种批评和指责,NBC执行制作人茉莉·所罗门进行了回击,她的理由是网友的举动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性别歧视。

“作为奥运会的转播方,我们有义务播出这些画面,呈现这些瞬间。”所罗门接受采访说,“在高山滑雪中摔倒受伤,在冰上滑倒出局,这些都没有任何剧本。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真实的人,真实的情感,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一切。”

随后所罗门提到,希夫林的表现确实是大新闻,甚至是本届赛事到目前为止最具新闻点的事件。

“我想了很多,如果乔·伯罗、马修·斯塔福德在周末的超级碗赛后在场边坐了22分钟,你猜猜那些长枪短炮会不会对准他们?”所罗门说,“现在是2022年了,我们在转播女子体育比赛的时候还是会遭遇双标。女子比赛应该得到和男子比赛一样的待遇。这个世界上最有名的滑雪运动员没能完成自己的前两轮比赛,所以我们会记录她坐在场边的画面,分析她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你知道我们肯定会这么做。”

尽管观众们更享受胜利,但竞技体育——甚至任何涉及努力的竞争中,失败往往是更受人关注的故事。“相比其他的瞬间,人们更容易被心碎的时刻所触动。”ESPN的托尼·科恩海泽在今日的节目里说道。

800.jpg

当希夫林在大回转的项目中失误后,她已经表现出了难以掩饰的沮丧和压力。她接受采访说:“我为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抱歉。”等到她在回转比赛中再度失误时,这位不满27岁的姑娘彻底崩溃,接受采访时眼里噙着泪水,开始怀疑起自我。

与此同时,批评NBC的人也在质疑他们刻意给希夫林施压。在希夫林第二场比赛开始前,NBC的解说员、前滑雪运动员林赛·沃恩在直播中说:“对凯米拉而言,这一场她必须赢得奖牌,底线就是这么高。”

赛后,沃恩发推写道:“我为凯米拉·希夫林感到难过,但这并不影响她的传奇生涯,以及她过去和未来将取得的成就。”

拜尔斯因为心理健康问题退出了东京奥运会的部分项目,随后她还转发撰稿人夏洛特·克莱默的评论:“仅仅因为运动员们在奥运会上表现不佳就羞辱他们,这与我们当初要举办奥运会的初衷正好相反。”

但与此同时,不可否认希夫林是聚光灯的焦点,不仅是NBC转播镜头对准她,那些赞助品牌也对她期待颇高——毕竟他们也付出了真金白银。

“让我们都记住,希夫林是一名职业运动员,她已经赢下过73场比赛,拥有三枚奥运金牌,”所罗门说。“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高山滑雪运动员之一。她今年26岁,成就令人难以置信。因此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她当然会成为奥运会报道的核心人物之一。我认为她本身也希望如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