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梅速滑女子5000米仅列11 中国中长距离任重道远

李婷02-10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间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上演了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的角逐,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韩梅在12名参赛选手中获得了第11名,荷兰名将斯豪滕则摘得自己的第二枚北京冬奥会金牌。从本届冬奥会截止目前的表现来看,我国速度滑冰长距离项目与欧美强队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张虹曾在女子1000米项目中夺得冠军,拿到中国冬奥历史上首枚速度滑冰金牌,但是在此之后,中国女子速滑选手再没有过令人惊艳的表现。特别是在北京冬奥周期,中国选手在女子速度滑冰领域一直在世界中游徘徊,最好成绩也不过中上游。

其中韩梅算得上中国队成绩最好的选手。本赛季,她参加了四站世界杯,是少有的能够在短距离和长距离都能够有所兼顾的全能选手,特别是挪威站滑出了5000米个人最好成绩,帮助中国实现了女子的全项目参赛的目标。

在今晚出战5000米比赛前,韩梅曾在2月5日参加了3000米决赛、2月7日参加了1500米决赛,分获第15和第11名。

5000米的决赛,韩梅在总共12名六组选手中第二组出场,最终以 7分08秒31的成绩展现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但是和欧美名将相比,韩梅的成绩差距确实较大,最终已经在3000米拿到一金的斯豪滕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6分43秒51成功摘得又一枚金牌。

中国选手未能在今天的女子5000米带给大家惊喜形成新的突破,也反映了我国在长距离项目上和欧美强队的差距。女队尚且有人参加长距离的争夺,而男队压根没有人能够参加到5000米和10000米的角逐中。

诞生14枚金牌的速度滑冰项目是北京冬奥会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但是中国队目前为止还未见奖牌,起步时间较晚、选材面较窄的中国速度滑冰在未来还有太多需要补足的地方去迎头赶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