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10日综述:德国囊括雪橇4金 空中技巧国手摘银

王全立02-10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上演第6个金牌争夺日的大戏,全天产生8枚金牌。中国选手夺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亚军,这是北京冬奥会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获得第6枚奖牌。

62050c42f3e84d8423c39077.jpeg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项目是中国队的冲金项目,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3名老将代表中国队参赛。决赛第一轮,中国队以336.89分位居6个参赛队之首,跻身第二轮决赛。决赛在第一轮前4名队伍之间展开,贾宗洋空中姿态优美,可惜落地时出现失误,最终中国队以14.12分的差距获得银牌。美国队以338.34分获得冠军,加拿大队获得季军。

单板滑雪展开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每名队员均比三轮,三轮最高的一轮成绩为最终得分。决赛第一轮,上届冠军、美国选手克洛伊·金以一套优美惊险的动作获得94分的高分,基本锁定金牌。此后两轮比赛,没有一名对手超越克洛伊·金,这位名将无可争议地夺得蝉联冠军。中国选手蔡雪桐在第一轮暂居第三,后两轮比赛她完成高难度动作时均出现失误,最终以81.25分的第一轮成绩获得第4名。西班牙选手卡斯特列特、日本选手富田濑奈分获第二、三名。

花样滑冰男子个人滑进行了自由滑部分的角逐。短节目比赛得分领先的美国选手陈巍在自由滑又一次力压群雄,最终以332.60分的高分夺冠。日本选手键山优真获得亚军,他的队友宇野昌磨夺得季军。短节目因意外仅列第8位的前两届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自由滑比赛中向阿克塞尔四周跳发起冲击,可惜没有成功,最终获得第4名。中国选手金博洋获得第9名。

高山滑雪男子全能比赛激烈上演,这项比赛由滑降、回转两部分组成。滑降比赛仅列第4名的奥地利选手施特罗尔茨在回转比赛表现突出,两项成绩相加,他以2分31秒43的成绩力压群雄,为奥地利夺得本届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的第2枚金牌。挪威名将基尔德获得亚军,这是他在本次冬奥会获得的第2枚奖牌。加拿大选手克劳福德获得铜牌。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该项目角逐,张洋铭、徐铭甫分获第16、17名。

本赛季表现突出的奥地利选手黑穆勒不负众望,他在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赛继续保持近几个月的不俗状态,黑穆勒连闯数关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格伦丁、意大利选手维辛廷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比赛一向是北欧人的天下,10日上演的该赛程传统技术比赛再次证明这一点,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得主、挪威名将约海于格收获了她在本届冬奥会的第2枚金牌。获得亚军、季军的是芬兰选手尼斯卡宁、帕尔马科斯基。

速度滑冰演绎女子5000米大战,5天前夺得女子3000米冠军的荷兰女飞人斯豪滕表现出强大实力,她以6分43秒51这一创造奥运会新纪录的成绩夺冠 。加拿大选手韦德曼、捷克选手萨布利科娃分获银牌、铜牌。中国选手韩梅取得第11名的较好成绩,此前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是第15名。

扣人心弦的雪橇团体接力比赛,德国队以3分03秒406的成绩夺冠。至此,雪橇所有小项的名次全部决出,德国队包揽4枚金牌。奥地利队以0.08秒之差获得亚军,拉脱维亚队获得季军。首战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队获得第12名。

前六个金牌日结束后,强大的德国战车以6枚金牌、3枚银牌的成绩继续在金牌榜处于领跑位置,挪威代表团以5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位居次席,奥地利代表团以4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暂居第三位。中国队以3枚金牌、3枚银牌排在金牌榜第7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