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冰冬奥首秀负美国 英如镝:队伍需摆正心态

宫珂02-11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宫珂 国家体育馆报道

2月10日,中国男子冰球队首次亮相冬奥会赛场,迎战美国队。虽然NHL球员因赛程原因缺席了北京冬奥会,但这支由NCAA球员为班底的美国男冰依旧实力强劲,最终中国队以0比8不敌美国队,无缘冬奥会首胜。

620542c3f3e81909639048b3.jpeg

第一节比赛,双方有比较多的拼抢,比赛节奏也比较快。在这一节中,中国男冰共有11次有效射门,对手则有16次,双方差别并不大,美国男冰也只在首节比赛在“多打少”的情况下有一次进球。但从而第二节开始,美国队的进攻更为犀利,也在有效射门数据上与中国男冰拉开差距。第二节和第三节,美国队的进球数分别为3个和4个。

对于自己的冬奥会首场比赛,不少队员首先还是感到激动与期待。“第一次在奥运会打比赛,我们觉得很激动、很兴奋,第一节的时候上来就特别努力。”后卫袁俊杰说道,他还特地为冬奥会设计了写有“为国争光”的冰鞋。郑恩来则很荣幸能够穿上写有外婆郑凤荣姓氏的战战袍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能穿上这衣服,能站到奥运会场上,已经是一生的荣幸”。

最终中国队0比8不敌美国队的比分,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是一个比预想中更小的分数差,但队伍的整体表现,依旧让部分队员觉得难言满意。担任第四组前锋的英如镝便是其中之一。

“这个结果我知道很多人可能都料到了,但是我个人认为其实不应该是这样的结果。”据英如镝透露,队伍为了迎战美国队,做了很多赛前准备,但问题可能出在心态方面。“可能因为历史上美国队很强,但是这一届我觉得考虑到我们队的水平、对方的水平,这球是‘有的打’的,第一节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在英如镝看来,中国队在第二局没有做好应对对手突然发力的准备,也没有调整好心态,以至于被“打崩了”。“之所以是这个结果,不是因为水平的差距,是因为发挥的差距,希望下来的比赛会更好。”

接下来,中国男冰还将面临的两个小组赛对手是加拿大队和德国队。在缺少了NHL球员的情况下,加拿大男冰的主要成员来自NCAA联赛、KHL以及其他欧洲主流联赛,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德国男冰虽然看似名气不如美加两队,但在NHL缺席的平昌冬奥会上,德国队收获亚军。对于中国男冰来说,未来两战或许并未如想象般轻松,对手依旧大有来头,仍需做好一切应对困难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