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利耶娃药检违规仍有权参赛 ITA将对此提出上诉

逾晖02-11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2月11日,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就俄罗斯花样滑冰女单选手卡米拉·瓦利耶娃兴奋剂样本违规一事发布了声明。声明中称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取消了瓦利耶娃的临时禁赛,ITA将就此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最终结果将在2月15日,也就是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开始前公布。

XxjpseC007833_20220207_PEPFN0A001.jpg

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的声明首先表示,瓦利耶娃作为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属于《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中规定的“受保护人”,因此任何涉及她的反兴奋剂案件信息都不得被强制公开。然而鉴于一些媒体没有给予她同样的保护,而是根据非官方信息对瓦利耶娃兴奋剂违规的消息进行了广泛报道,因此ITA认为随着公众舆论的升温,有必要作出官方的回应。

ITA透露,瓦利耶娃在2021年12月25日俄罗斯全国锦标赛期间采集的检测样本经检测后显示曲美他嗪呈阳性。这一结果在2月8日发布,瓦利耶娃随后被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临时禁赛,立即生效。

由于样本是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在北京冬奥会前收集的,因此该案件不在国际奥委会的管辖范围内,也不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直接管理。

瓦利耶娃于2022年2月9日向俄罗斯反兴奋剂纪律委员会提出对临时禁赛的质疑,并于当天举行了听证会。2020年2月9日晚,俄罗斯反兴奋剂纪律委员会决定解除该运动员的临时禁赛,从而允许她继续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根据规定,在俄罗斯反兴奋剂纪律委员会作出这一决定后,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滑冰联盟(ISU)、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有权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最终国际奥委会决定委托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提出上诉。最终结果将在2月15日,也就是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开始前公布。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