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宝药检阳性事件回顾: ISU已上诉要求对其禁赛

逾晖02-11 14: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宣布将对俄罗斯花样滑冰女单选手瓦利耶娃提出上诉后,国际滑联宣布也将对瓦利耶娃提出上诉,要求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SUADA)恢复对瓦利耶娃的临时禁赛。

QQ浏览器截图20220211143014.png

回顾瓦利耶娃事件,一切起源于2021年12月25日举行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当时夺得女单冠军的瓦利耶娃接受了药检,由于WADA对俄罗斯体育的禁令,RUSADA无权自主检测样本,因此瓦利耶娃的药检样本被送至瑞典斯德哥尔摩实验室进行检测。

2月7日,俄罗斯奥委会队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夺得金牌,瓦利耶娃代表俄罗斯奥委会队出战女单并拿下20积分,成为俄罗斯奥委会对夺金的最大功臣。

2月8日,斯德哥尔摩实验室检测出瓦利耶娃的药检样本呈阳性,由于全俄锦标赛并不是国际奥委会旗下赛事,因此斯德哥尔摩实验室按照规定流程,将结果通报给RUSADA,由RUSADA处理。RUSADA立即对瓦利耶娃临时禁赛。2月8日当天瓦利耶娃的团队便向RUSADA提出了申诉。

2月9日,外国媒体Inside the games爆出俄罗斯花滑有运动员药检阳性。RUSADA于当地时间2月9日晚间召开听证会,并最终决定解除了对瓦利耶娃的临时禁赛,允许其参加冬奥会。

XxjpsgC007438_20220206_PEPFN0A001.jpg

2月10日,瓦利耶娃参加了赛前训练,俄罗斯冰协宣布瓦利耶娃没有被禁赛。

2月11日,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发布声明,证实了瓦利耶娃在全俄锦标赛的药检样本曲美他嗪阳性。国际奥委会已委托ITA对RUSADA取消瓦利耶娃临时禁赛的决定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随后国际滑联(ISU)也宣布将对此事提出上诉,要求RUSADA恢复对瓦利耶娃的临时禁赛。

CAS预计将在2月15日北京冬奥会花滑女单个人赛开赛前,在北京完成这一案件的仲裁,最终由国际滑联决定瓦利耶娃是否有资格出战北京冬奥会的比赛。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