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球员迟友骏亮相超级碗 公羊猛虎决战好莱坞

宗谷一02-11 17:08

北京时间2月14日,当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继续上演全球奥运健儿争金夺银的精彩大戏时,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洛杉矶,万众瞩目的NFL第56届超级碗将在早晨7点30分拉开战幕。杀入本届超级碗的两支球队分别是辛辛那提猛虎队,以及“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公羊队。


(图片来源:USATODAY)

这将是历史上第二次有球队在主场作战的超级碗比赛。去年,汤姆·布雷迪(Tom Brady)率领坦帕湾海盗队在主场捧起超级碗奖杯,此番洛杉矶公羊能否复制这一荣耀?

迟友骏:登场超级碗的首位华裔球员

本届超级碗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在超级碗这一全球瞩目的舞台上,将迎来首位华裔球员迟友骏(Taylor Rapp)的登场——作为NFL史上最高顺位的华裔球手,现年25岁的迟友骏在2019年NFL选秀大会中被公羊队在第二轮61号签选中。

身为公羊队的主力安全卫,迟友骏屡屡上演精彩防守甚至是关键抄截,虽然他在季后赛初期受伤休战,但依然能在超级碗之前及时伤愈复出。本届超级碗,既是他个人的首次超级碗经历,也是NFL百年历史中首次迎来华裔球员在超级碗的亮相。

(图片来源:NFL中国)

迟友骏在公羊队取得的成就,既是他个人能力的完美展现,亦与公羊队重视中国市场开发密不可分。此次成功晋级超级碗,无疑会为公羊队吸引更多中国球迷的关注,而伴随着公羊未来持续在中国市场的不断投入,有朝一日,也许这支球队将成为球迷眼中的“中国之队”。

最硬的盾迎战最强的矛

公羊队晋级本届超级碗之旅殊为不易,他们在国联的决赛场上直面布雷迪领衔的海盗,最终,他们击败对手并让布雷迪这位NFL历史上最伟大的四分卫以一场失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图片来源:NFL中国)

公羊队的惊艳表现与球队强援的到来密不可分。他们在本赛季用未来几年的首轮选秀权换来了进攻和防守上的大牌球员,被球迷戏称为“宇宙羊”。2009年状元马修·斯塔福德(Matthew Stafford)、第50届超级碗MVP防守线卫冯·米勒(Van Miller)、天才外接手奥戴尔·小贝克汉姆(Odell Beckham Jr)的到来,让公羊一路杀入超级碗。本赛季的公羊,进攻上有斯塔福德,外接手库珀·卡普(Cooper Kupp)和小贝克汉姆;防守上则有冯·米勒、阿隆·唐纳德(Aaron Donald)和杰伦·拉姆塞(Jalen Ramsey)和华裔安全卫迟友骏,攻防两端的阵容齐整再加上主场作战,让公羊上下全队对本届超级碗充满信心。

但这绝不意味着猛虎队准备束手就擒。毕竟,他们在美联决赛场上击败的是美联最具统治力的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所率领的酋长队。

(图片来源:NFL中国)

猛虎队的进攻组年轻有为,在去年选秀状元乔·伯罗(Joe Burrow)带领下,外接手贾马尔·蔡司(Ja’Marr Chase)和跑卫乔·米克松(Joe Mixon)都打出了创纪录的赛季数据。这进攻三人组包揽了猛虎队大部分的场上得分,他们之间超高的默契,总能帮助猛虎找到赢球之路。超级碗对阵公羊,在天时地利上虽然不占优,但猛虎的韧性和拼搏,会给自己制造足够多的赢球机会。

NFL,越来越有中国味儿

作为全球顶级的赛事IP,超级碗每年的举办时间都恰逢中国的新年,随着NFL在国内的受众群体日益广泛,NFL赛场上的中国元素也越来越普及——就在今年春节期间,公羊队的主场环屏打出了“虎年快乐”(Happy Year of The Tiger)的祝福语。而超级碗球迷主题活动的现场主入口,更是展示了由华裔艺术家Bernard Chang创作的NFL32支球队的京剧脸谱主题形象,让人不禁惊叹不同文化之间碰撞出的和谐之美。

(图片来源:NFL中国)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超级碗举行之际,正值北京冬奥会期间,作为两项赛事的独家转播商,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将这两项顶级IP捆绑在一起进行宣传。

在NFL分区半决赛的转播中,北京冬奥会的促销广告随处可见;而在其北京冬奥会的直播中,也穿插着超级碗比赛的预告片。传统上,超级碗独家转播商会在比赛直播后的黄金时间,首播年度重头电视剧或娱乐节目,NBC今年改变了策略,超级碗之后将马上切入北京冬奥会的直播,希望两项顶级赛事的热度可以整晚牢牢锁住观众,创造顶尖收视率。

索菲体育场:从超级碗到2028洛杉矶奥运会

落成于2020年的索菲体育场(SoFi Stadium),是目前全球造价最高的体育场,它不但是公羊队与闪电队的主场,也是本届超级碗的举办地。这座可容纳7万球迷的体育场同时还将承办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一旦腰旗橄榄球成为2028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届时也许将会有中国腰旗橄榄球国家队的身影出现在这座球场上。

“国际美式橄榄球联合会正在努力促成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设立腰旗橄榄球项目的相关事宜,NFL正全力支持他们。”NFL中国高级总监贾恒轩曾表示:“虽然奥运增项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但就目前来说,一切顺利。”

将于2022年7月举行的世界运动会将腰旗橄榄球设立为新的赛事项目这条消息印证了贾恒轩的发言,毕竟,在过去40年中,很多体育项目都是通过世运会最终登上了奥运舞台。

(图片来源:NFL中国)

当然,在期待腰旗橄榄球入奥、中国国家队踏上索菲体育场之前,更让球迷们翘首以盼的,毫无疑问是本届超级碗的中场秀嘉宾阵容。

众所周知,历届超级碗中场秀的表演嘉宾无疑是娱乐界天花板级别的存在,而今年的中场秀嘉宾更是王炸中的王炸:音乐巨星德瑞博士(Dr. Dre)、史努比·道格(Snoop Dogg)、埃米纳姆(Eminem)、玛丽·布莱姬(Mary J. Blige)和肯德里克·拉马尔(Kendrick Lamar)将成为百事超级碗中场秀的表演嘉宾。这五位音乐人共获得了43项格莱美奖,并创作了22张Billboard排名第一的专辑。

(图片来源:NFL中国)

新老状元秀的同场竞技、天花板级别的中场秀嘉宾阵容,将让索菲体育场见证史上最贵的超级碗观赛票价,根据各票务网站统计,第56届超级碗的平均二手市场票价已经达到了9086美金,随着赛事日益临近,票价有破万的趋势。想亲身前往索菲体育场,现场体验超级碗的刺激,球迷必须要好好估量一下自己钱包的厚度。

NFL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